杨雄发牢骚“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

、市委副之前曾不断传出将被调职的传闻。有报导说,晋升无望的杨雄曾在多个会议上发牢骚称,“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

今明两年,中共地方大员将大换届,其中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一把手”人选引外界关注,尤其上海书记、市长的人选更是举足轻重。

9月14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外界普遍认为,此人事任命是为应勇未来接任铺路。

据港媒《争鸣》10月号报导,上海市长杨雄不是中央委员是沪政坛记录。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要“退休”,晋升无望,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之前港媒曾报导,杨雄在六月中被中纪委约谈,在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了检查,涉及高官“老三样”:涉嫌滥权批项目、收受贿赂、生活作风不检点。杨雄身为第一大城市市长竟然不是中共中央委员,本已引起揣测。

此前不断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将被调职的传闻。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