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李鸿忠任新职背后的内幕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谢天奇:反水接任天津书记内幕
上台后,随着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令计划被调查后,李鸿忠主持的湖北省成为第一个表示拥护中央决定的省份。今年初,李鸿忠成为第一批在省级常委会上提出“习核心”的地方大佬之一。

2、黄兴国落马前后更多细节曝光
中共天津市长、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已落马。有报导说,黄兴国与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关系密切,但在五中全会后,张途经天津,其对黄态度冷淡并婉拒邀约,似乎已显示黄仕途不妙。而黄在“双规”通知书上签名时丢下一句话:“我早知有今天的结局”。

3、原《炎黄春秋》再发声明 胡德华等商讨下一步
原《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中旬被强占后,日前再次发表声明,谴责艺研院强占者对该杂志社的财务室和办公室撬门换锁。原《炎黄春秋》副社长、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表示,会和同事商讨下一步行动,予以追究。

4、失势 邓小平女儿高调活动
9月29日,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在贵阳会见了邓小平女儿邓楠。有评论认为,随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清算,江泽民大势已去,之前受江泽民打压的邓家也开始高调活动。

5、十一国殇日 民间:中共罪行罄竹难书
“十一”是中共建政第67个年头,“十一”被民间称之为“国殇日”。大陆民众向大纪元表示,这天对他们而言是悲伤的日子,中共罪行罄竹难书,但他们有信心并认为中共蹦跶不了多久了,他们会高兴活着看到中共倒台。
【焦点】十一国殇日 反思与觉醒

6、习当局推出庭审直播 薄熙来案开先河
自今年7月开始,北京当局推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网络直播庭审或播出庭审录像。而率先进行网络直播的一次审判则是2013年8月份的薄熙来案件,尽管当时仅仅是图文直播。

7、传令计划曾部署全家外逃 2次求见未果
日前,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公诉。港媒消息称,令政策直到最后关口才供认曾与令计划部署全家外逃;并交代令计划曾两度求见胡锦涛未果。

8、胡锦涛近况曝光 回忆录即将完成
日前,《胡锦涛文选》出版,习近平高度评价胡,展示胡习联盟。港媒最新披露胡锦涛近况,称其回忆录即将完成,胡已提交报告要求返老家定居。

9、十一前夕 亚洲180万人吁法办江泽民
举报江泽民连署行动亚洲协调人朱婉琪30日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全亚洲已经有超过180万人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连署行动,呼吁中国若要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应先回应国际组织的要求,开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并把触犯国际刑事法的江泽民,送往国际刑事法庭究办。

10、【史海】华国锋倒台前请吴德复出 回应如“晴天霹雳”
有文章披露,当年华国锋倒台前,曾希望已经辞职在家的吴德向中央写检讨,请求复出。但当时吴德的回答让他如遭晴天霹雳。

11、十一前夕 网民热议中共曾勾结侵华日军卖国
就在官方高调宣传中共“十一”周年纪念日的前夕,大陆网民广泛热议中共在抗日战争期间曾暗中勾结侵华日军的通敌卖国罪证。

12、《南华早报》沦为中共御用工具的内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导说,在收购时,马云跟他的新雇员举行了一个会议。这位来自大陆的亿万富翁科技大亨告诉记者,他想要他们“更深入、更广泛、更正确”的报导中国。但是却成为中共的工具。

13、高智晟新书选登之廿一:地狱中的人性
尽管这是当局全力防堵的,终于没能止绝得了这种无声的相同。我常纪念他们,在我后来的中共挂牌地域囚禁中尤甚,在那黑暗全由人心成就的环境,我们依然能够在他们身上看到一束束人性的光辉闪耀。

14、中国面临减薪与失业大潮 三类人首当其冲
大陆智库日前表示,一轮混合著失业与降薪的大潮正在中国酝酿,很可能会扑面而来。另有分析认为,大陆“去产能”行业的员工、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面临失业风险。

15、【故国神游】大江淘不尽 千载东坡名
苏轼不仅为宋世文坛集大成者,于中华文学史上亦凛然为大宗师。他的一生虽然仕途坎坷,宦游四方,然而天命所在,所有人生之砥砺都化作壮美的文字,哪怕是在儋州垂老投荒的岁月,也不曾消磨了他笔下天纵的神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