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不屑习近平警告 王岐山出面收拾

中共前辽宁被指是辽宁帮、帮主要成员。法媒披露,王珉落马不仅是由于“妄议中央”等罪行,更重要的是他对的警告不屑一顾,而遭到习近平、王岐山的重罚。( 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前辽宁省委王珉被调离不到一年后落马。法媒披露,王珉落马不仅是由于“妄议中央”等罪行,更重要的是他对习近平的警告不屑一顾,导致被习近平、王岐山重罚。

法国广播电台10月1日报导,王珉曾主政过的省份包括江苏、吉林和辽宁,而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王珉在苏州的成功,是因为政治环境对他是支持的。当年王珉在吉林进行国企改革,颇为激进的做法让他获得“王大胆”称号,也是因为有江泽民主政时期实施的“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这个“尚方宝剑”。

王珉今年3月4日落马,8月10日被宣布“双开”和立案调查。

中纪委通报王珉的罪行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公款大吃大喝”、对辽宁省全国人大“拉票贿选问题负有责任”(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等。

报导称,习当局拿下王珉的真正原因是:习近平2013年视察辽宁时,对陪同的王珉提出“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政治要求,但“王珉对习的警告不屑一顾,这种态度导致他被习近平、王岐山重罚”。习发出警告后,中组部便开始讨论辽宁省委书记继任人选的问题。

2015年5月,王珉被免辽宁省委书记;7月被贬任中共人大教科文副主任委员;2016年2月底,巡视组对包括辽宁在内的四省进行“回头看”的视察;“回头看”第五天,王珉被调查。

王珉被指是江泽民老家“江苏帮”主要成员,也是“江苏帮”外派主要地方大员。王珉也是“辽宁帮”的要员,他从2009年到2015年间任辽宁省委书记。而辽宁省是江派主要一大窝点。

江派大员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强大的“辽宁帮”。而“”成员中,“辽宁帮”就占有3席,他们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而江泽民被指是“新四人帮”的总后台。目前“新四人帮”除徐死亡外,其他人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另外,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援引消息人士说,王珉是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明书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