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挥霍公款超刘淇 李克强震惊失语

2012年,江泽民全年总开支为3840多万元,是级级别的近10倍。其子任中科学分院院长期间,在闵行区圈地万亩,为江泽民建造行宫,奢华至极。(网络图片)

近日,市委书记携家眷豪华出游事件曝光后,外界再度聚焦其后台老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退休生活。据悉,江退休后挥霍公款之巨远超刘淇,其子江绵恒在上海为江所建行宫的规格,甚至超过了毛泽东在上海的行宫西郊宾馆。中共总理李克强获知江泽民挥霍的巨额公款后,被有关数据震惊的一度失语。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江派退休高官刘淇一行16人近日公款旅游曝光后,北京的一位媒体人告诉美国之音:〝刘淇已经退休,名义上是视察,实际上是休假。中共的其他一些副国级、常委一级的高干外出视察,出动一次专机就是一个亿,而且可以随便带人。〞

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人民币,下同)。2008年至2012年间,仅离退休的副省部级高官待遇就超标1.3亿元。

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人,其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相当于同年中国GDP的1.3%,占同年财政收入6.2%。这些有关资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

2012年,只有江泽民享受最高国家主席级别的薪酬、福利、待遇,2人享受总理级,81人享受副总理级。其中,江泽民全年总开支为3840多万元,是副总理级级别的近10倍。

当年江泽民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江泽民随行人员25人;而江2004年退出中共军委主席时,江办的工作人员和随行人员有36人。显示江泽民刚退休时,其挥霍公款数目应该更大。

据报导,李克强看着报告上的数据时,被有关数据震惊了,甚至一度中止发言。李克强在会上说:〝有关问题已经超越经济问题、财政开支问题、政策问题,而是体制结构问题。〞

另据报导,2012年江泽民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就花费230多万元,全部由公款埋单。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江还任意享用多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江常用的行宫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等。

此外,上海当局不仅为退休后的江兴建了养老豪宅(该豪宅被列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还在瑞金宾馆以及浦东地区,为其修建了别墅。

举报材料披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任中共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期间,在闵行区圈了过万亩土地建航天城,江泽民有一行宫就建在航天城里面,奢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