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资深媒体人:正发生的大戏验证中国古训


资深媒体人观察从正发生的大戏验证了中国古训。(Fotolia)。(Fotolia)

目前正是北京政府六中全会前的最敏感时期,牵动中国大陆变局的各种戏码令外界眼花撩乱。大陆资深媒体人从中国正在发生的大戏中,深刻感受了古训中很重要的一点:“善恶有报”,他向大纪元记者分享了自己最近对中国大陆局势的观察。

“削弱”现任十九大人事话语

从10月17日开始,中纪委推出了反腐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旗下的四川的杂志《廉政瞭望》介绍,各级纪检监察系统正在组织各级的党员官员收看、研讨,尤其是要求“一把手“带头”观看。

大陆资深媒体人秋表示,对现在的官员是一个很大的震慑,“特别是当前要开六中全会,各种大老都要去进行利益博弈,可能会提名下一届的接班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搞一个反贪记录片震慑,再通过香港《》的口去对现任的常委张德江、刘云山进行打击,有可能会削弱现任常委的话语权或指定接班人的资格。”

他认为,中纪委的专题片,对那些现在虽没有落马的官员,但那些已经落马的贪官都和他们有关系,“可能心里面会犯滴咕、特别心虚,他会不会交代我呀?他会不会把我牵扯出来呀?这种惊恐不安的状态下你还有心思给的中央去争权夺利吗?你只要自己不落马就很不错了,因此阻碍改革或者阻碍习近平、王岐山人事决策,估计这个阻力大大减轻了。”

最近香港《成报》连续头版抨击现任常委张德江,数落了其很多罪行,并多次点名江泽民是张德江的背后保护伞,同时对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张晓明等人强力火攻。

中纪委对“610”巡视反馈意味什么?

黄金秋从香港《成报》现象谈起,并联系中纪委对“610”的巡视反馈表示:“《成报》现在已经抨击这么厉害了,如果它很多的文章或者它的主题思想不是和中南海有关的话,早就已经被有关部门给掐死了,但是它不仅还活着,而且梁振英不敢去起诉晨报,但《苹果日报》只是因一篇小文章,就遭梁正英的起诉,这说明梁正英知道晨报里面肯定还是有背景的,可能代表最高层的意思。”

“如果《成报》去抨击江泽民这个派系,也就意味着习近平中央可能对江泽民很多的做法不一定认同。特别是最近中纪委对‘610’办公室的巡视就明确的说到,‘他们欠缺政治的敏锐性、有关事务的预判能力’。‘610’哪方面政治性、理论性不强呢?我们知道它镇压法轮功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应该说不存在什么不敏锐的问题

这个不敏锐很可能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可能他不想延续过去的这种残酷的政策,但是现在‘610’办公室没有体会,还在延续过去残酷的政策。所以中纪委才会说它是缺乏政治的敏锐性,缺乏对有关事务的预判,所以我觉得这样说就完全符合‘610’被巡视的公开批评的原意。”

中国正在发生的大戏中首先一条:善恶有报

黄金秋表示,中国正在发生的大戏中首先一条:善恶有报。“‘善恶有报’这句中国古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坏事做多了肯定会有报应的。现在活这么血腥的事情,这么罪恶的事情,如果它发生了,我想习近平阵营肯定不愿意延续这个政策也不会去背这个黑锅。谁作的孽谁承受。”

他进一步阐述:“现在很多落马的这些官员李东升、周永康、周本顺等等都是曾经镇压法轮功非常卖力、非常凶悍的刽子手,他们受到惩罚不只是贪腐,到必要的时候,我想就算习近平现在不去公开的讲,但是他会把‘血债帮’整个都会挖掉的。有一天大白于天下时,人们就会知道他们还干过这样的事情。就像过去揭开‘四人帮’的罪恶。他们有一天也会成为一个很大团伙的‘血债帮’。”

他还表示,现在情况下黄洁夫想洗白活摘器官罪行也不难理解了。

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首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被红二代罗宇直接称为罪犯的黄洁夫,再信口雌黄称中国不存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的器官问题,并污蔑说是反华势力抹黑执政党。

黄金秋表示:“黄洁夫的话完全可以不用信。黄洁夫以前就讲没有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后来他又说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所以黄洁夫的话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真实性,只是根据官员的需要。”

他进一步解释,“人家指责你活摘的时候,你故意说是死刑犯的,给大家知道这是死刑犯可能还可以理解一点,但是如果真的就算是死刑犯捐的器官,那么一年中国死刑犯的人数才不过是2千名,就是死囚犯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移植的,可能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或身体可能有缺陷,还有不愿意捐献器官的,所以死囚犯都不可能达到两千,但每年两万或更多的活摘器官的数目是从哪来的?!所以他讲的肯定不真实也经不起推敲的。”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