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警高层被一锅端 陆媒新消息被删 图

中共军队高层近期召开全军党委书记大会,要求全军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外界猜测习近平在酝酿新一轮军队。10月以来,据传,解放军多名高级军官包括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后勤系统的孙黄田、王国明以及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原总参管理保障部部长孙波已被军纪委带走。

而新一轮反腐亦在部队中展开。大陆“空军世界网站”10月21日称,武警部队副戴肃军20日被军纪委带走,副司令员潘昌杰、副姚立功被免职。该消息在被广泛传播后遭到删除。

据了解,戴肃军现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1955年生,原籍安徽合肥,44年间在江苏省军区、武警部队从基层士兵升至武警江苏总队总队长。2006年任武警山东省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2008年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2009年升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10年任武警部队后勤部部长,2011年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至今,2012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

潘昌杰,现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1954年生,安徽巢湖人,武警中将警衔,历任陆军第24集团军士兵、营长、团长、93师副市长、武警部队司令部训练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3年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2008年任武警黄金指挥部主任,2008年任武警副参谋长,2010年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曾担任9·3大阅兵武警领队(图源:央视截图)

潘昌杰为外界所知有两件事:一是其担任9·3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五大领队中的武警方阵领队。二是其在9月6日去北戴河的高铁上霸占普通乘客头等座座位,以供玩牌,被当事人炮轰仗枪霸座,亦被质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此事在网络引起轩然大波,但在强力干扰下,被大规模屏蔽删除。

姚立功,现任武警部队副政委,1958年生,山东菏泽人,曾在北京、福建等武警部队任职,2009年升为武警部队后勤部政委,2013年升为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2015年任武警部队副政委。

戴肃军、潘昌杰、姚立功三位武警高层被处理,似乎与此前传闻已落马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有关联。平曾在2009年至2014年担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期间,前述三人均与王建平共事多年。如果上述消息被证实,那么此四人的落马就意味着武警部队高层几乎被“一网打尽”。

早在2015年王建平被调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曾参与谷俊山案调查的孙思敬出任武警部队政委时,就有声音指出,中共高层此举是要加强武警部队的反腐工作,因为与公安系统关系密切的武警近些年也是腐败的“重灾区”。

来源:多维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