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提前三天再为六中全会定调


10月21日,中共所谓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再次强调要从严治党。图为,北京故宫一景。(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10月21日,中共所谓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再次强调要从严治党。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是在提前给六中全定调。

习近平在发言中提到了中共当年所谓的“长征”惨败逃窜的历史。

习近平还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其当代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还提到全面从严治党。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利用中共的符号释放政治信号,这一次也不例外。这个纪念大会是中共六中全前三天举行,习近平是要为从严治党定调。

之前9月27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确定六中全会具体召开时间的同时,也定调要审议跟从严治党有关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党内监督条例》。

多方分析认为,上述准则和条例主要是针对中共高层,要形成党内的治党条例。

李天笑曾分析说,习近平从严治党是以毒攻毒,用中共的党规党纪来清洗的官员。因为贪官未必是江派,但江派一定是贪官。习近平要在中共“”前以从严治党作条件划线,将江派的官员拦住,不让他们有机会进入“十九大”政治局。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曾分析,习每次遭遇到比较大的阻力时,都要借用这些中共的政治符号来宣示权威,之后都有反击江派的动作。

之前,10月20日,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太子党刘亚洲曾撰文谈到“长征的意义”,指“长征为形成成熟的党中央领导核心提供了重要机遇”,还说“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我们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权威”。

伦国智表示,这次六中全会,习近平还有可能会确立“习核心”的称号,甚至有可能通过内部对江泽民、曾庆红的调查。所以,在会议前要借中共政治符合不断造势。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