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历告诉你 一个华裔眼里的真实美国现状 图

用亲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

我就是美国一草根,而且是不隶属于任何组织的草根。没事我花这么多精力和你们聊,为啥,不就是因为你们的孩子和我家孩子肤色一样,我们都是华人,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其实美国的问题很多都是常识性问题,不信看腻了美国的好,我举几个例子看看美国破烂不堪的地方:

1、福利

由于美国福利项目的盲目扩张,干活的还不如拿福利收入高,不干活还有大把时间晃悠,于是造成单身母亲增加,而男性青年劳动力不愿意为普通薪水。这种福利依赖,一方面使核心家庭瓦解,另一方面也造成了贫穷的持续以及工作伦理的丧失。对穷人无监督的救助鼓励了更多的人变成穷人,让更多人依赖福利体系,很多黑人也因此成为了民主党的铁杆票仓。

其实解决办法要减少联邦对低收入家庭的直接的公共救助,而花资金在学校教育上;同时通过法律,让没有自食其力精神的人降低对下一代的影响。比如对获得救助的,立法要求无业的成年人,必须去学校学习或接受职业培训,从而减少社会上无所事事的人(可以大幅降低犯罪率),同时也延长贫困社区里的孩子们在校时间,进一步降低无业游民对孩子们精神和行为的影响。

现在,美国福利支出每年以9%的速度增长,远高于生产率增长。而且目前美国35.4%人口依赖于政府福利,美国社安福利金系统已经承受不住这么庞大的社会福利开支了,福利制度必须改革。任何闭目扩大或增加福利其实是在压榨努力工作的人,磨灭自食其力精神,是在杀鸡取卵,把美国推向深渊。

2、种族歧视

我在多家公司工作过,没有一个公司不把黑人当宝贝,轻易都不敢裁黑人的员。说实话,为了所谓正确,对 Black Lives Matter这样准黑道组织,大家都不敢吭声。也就听到一个政治圈外的候选人敢回应 Asian Lives Matter,White Lives Matter,All Lives Matter。有些人为了政治利益,一再挑动和黑人对立,还要在监狱里实现AA,减少监狱里黑人比例。这些人有保镖,住高档社区,当然不在乎其他区的犯罪率。但我们呢?

3、

为啥要大赦非法移民?鼓励对抗美国法律?而且既然曾经藐视过美国法律,当然有可能再次藐视法律而犯罪。更重要的还是无名无姓,警察系统里没有任何信息,犯点罪都没有人能抓住。而且如果有人在墨西哥犯了罪,被通缉,偷渡到美国显然是最好的潜逃方式。更不用说美国这么多毒品,大部分都是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的,边境之处经常毒贩火拼。所以有人说非法移民中有很多罪犯,其实并不夸张。

再举个例子,如果有人到你家,无名无姓,你也不了解他的背景和历史,他还用你的东西,难到你不应该要求他先离开你家,待你确定他身份以后再让他进来吗?更不用说圈个篱笆,造个围墙:不让无名无姓,还可能是逃犯的人进入我家,有啥罪过?

4、枪支

美国警察没有保护个别公民的责任,他们责任是维持法律次序(不理解的查一下 Warren v. District of Columbia,伟大的美国最高法院有判例)。换句话来说,就是有人在你家犯罪,警察可以在他犯完罪再进入犯罪地点。也就是说,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保护自己,警察主要作用是善后。

再看校园枪杀案件,哪个案件可以因为校园禁枪而避免?哪个杀人犯会看到校园写着不能携枪,就决定把枪留着校门口,徒手进入校园?校园禁枪就禁好人的枪,根本无法让坏人遵守这规则。同理美国若禁枪的话,其实就是禁止守法人的枪,坏人永远能从黑市里得到枪。当然达官贵族自有保镖,不必在乎。而且老中基本上都不如黑人和白人强壮,有枪的话,大家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有枪,妇女同胞才能真正男女平等,自己保护自己。

5、贸易

国与国之间搞贸易斗争,非常正常的事,本来利益就不同,不谈判咋行。我们在竞选美国总统,又不是世界总统。为啥为了大财主,金融界的利益,要全面无条件支持全球自由贸易,支持产业外包?

6、教育 AA

是哪个党大声为学校AA叫好?推出一系列歧视华人的法案 SCA5和 AB1726?唯一能改变这种情况的,就是保守派上台当大法官,否则再抗争,也是缘木求鱼。你即使官司暂时打赢了,上面是自由派法官,再傻的自由派也会上诉让大法官推翻判决。

结论

对这些美国问题,哪个政党更热爱美国,为美国利益选择解决方案?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但为何拼命黑共和党候选人?—媒体?媒体是活雷锋吗?媒体如果诚实地报道 Trump的事,那么全国都会一边倒支持 Trump,希拉里根本没有机会。但那样的话,对一个没有悬念的竞选,媒体收获的是啥,恐怕会是历届最低的收视率,最差的广告收入。没有人关注的是媒体最大的恶梦,也是他们的生存危机。

一个竞争激烈,充满悬念,后果无法预料的大选才是收视率宝藏,才是媒体的梦想金矿。这就是为何媒体要拼命黑Trump,希望他和Hillary不相伯仲,势均力敌,鹿死谁手,无人得知,从而推高收视率。这也是媒体发展和生存之道,公正平等要让道于媒体自身的利益。

顺便说说关于上层社会为何这么反感Trump:其中一个明显的原因是,Trump号称要在以色列和阿拉伯之间保持中立。可想而知,那些米犹控制的媒体和财团会啥反应;另一个原因是,作为体制外的人突然进入政治圈要做老大,而且不依附于任何现有势力。明显政坛要被大洗牌,导致利益从新划分,现有利益获得者不恐慌,不反扑乍可能呢。

尾声

我们漂洋过海,远离亲人和家族,在异国他乡凭空建立自己的家园,为啥?不就是因为美国是一个相对富裕,平等和自由的国家,是我们子孙后代有可能长久生存的地方。美国是不是继续富强,是不是继续稳定发展,而不再衰落,和我们草根的利益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作为草根,一定要了解自己长期利益。不能为了某些短期利益,或一些所谓道德感,忘记儿女,孙辈以及华人后裔的利益。现在,美国正在十字路口,如果我们再次选错总统,那么美国的未来就是特大号的法国和南非,甚至印尼,再有钱,也无处讲理。

来源:这才是美国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