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重要时刻 一人如影随形习近平左右(图)

作者: 夏妍


汪洋陪同习近平会见美国奥巴马。外界分析,这显示汪洋深受习近平当局的信任。(网路图片)

(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G20峰会开幕式上,、汪洋等6人坐在习近平身后。汪洋此前还陪同习近平会见奥巴马。外界分析,这显示汪洋深受习近平当局的信任。

9月4日,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举行,“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从央视画面中看到,坐在习近平身后的六个人,分别是中央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中财办主任刘鹤。

其中,王沪宁坐在习近平身后第一排右侧,与王沪宁同排,汪洋坐在习近平身后左侧。

9月3日,汪洋陪同习近平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会见出席G20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自习近平上位后首次出访俄罗斯,到2014年习近平到澳大利亚出席G20会议,顺访澳大利亚,汪洋都在伴行行列。此外,汪洋还经常接见不同国家的外宾,以及亲自到不同的国家出席各种外交场合。

今年2月初,汪洋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福罗曼。美国贸易代表是美国的大使级内阁成员,直接对美国总统和国会负责,地位十分重要。

外界猜测,汪洋很有可能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尽管汪洋下届入常的呼声较高,但由于中共自身已经摇摇欲坠、濒临崩溃边缘,“十九大”能否正常举行尚难预料。

被习近平李克强培养 汪洋将进入权力核心圈?

2月23日上午,汪洋以国务院副总理的身份在中南海会见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一行。就当前全球及中国经济形势交换意见。2月初,汪洋还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福罗曼。美国贸易代表是美国的大使级内阁成员,直接对美国总统和国会负责,地位十分重要。

有评论认为,汪洋是这一届政府非常重视的经济外交的践行者和掌门人,是被习、李十分看重和重点栽培的一位政治家和接班人。

中共“”前风传将会入常的汪洋,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2015年7月向外媒透露,中共“十八大”组建领导班子时江泽民还占着相对的优势,7名常委他推荐了3个,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江坚持要刘上,胡、习只好让步,让汪洋下。最后,只落得继续在政治局委员的位置上接受历练。

不过,中共“十八大”后汪洋虽然只担任排名第三的国务院副总理,分管的领域包括农业、水利、商务、旅游、扶贫、救灾等领域。但据外界观察,汪洋受重视程度甚至超过排名第一的张高丽。

外界观察发现,相比以往,汪洋此后的表现明显低调了许多。分析指出,习近平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反腐、改革政策,与汪洋当年执政广东时有很大的“共性”,汪洋的仕途一直在“稳中求进”,这可能是汪洋内敛的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