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常”预测大热 传八版本 有人板上钉钉(图)

作者: 林中宇


下届中共“入常”名单成热门话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随着按例明年进行、涉及中共高层换届的中共十九大时间推近,近期有关十九大“入常”人选的预测持续大热,至今已爆出8份相关名单。多份名单中,唯有重臣全部都在列,被指“入常”板上钉钉。

第一版本,去年2月就有来自海外亲共媒体《侨报》的七常委名单报导,不过随后被删除。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包括:习近平、、胡春华、孙政才、汪洋、和栗战书。

第二版本,台湾《天下》今年初刊文认为,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的中共委员有6人,包括栗战书、王沪宁、汪洋、李源潮、胡春华及孙政才。比第一版本多了一个候选的李源潮,且排名有变。

第三版本,据香港《动向》今年4月号杂志披露,一个中共体制内“泛红二代”圈子流传的十九大将进入常委的备选名单有6人:栗战书、李源潮、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和孙政才。同样是多了李源潮,排名略有不同。

第四版本,台大学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体发文中,预测认为明年将现王沪宁、孙政才、李源潮、汪洋、赵乐际、胡春华及栗战书等入常“7抢5”的局面。比前边的还多了一个赵乐际备选。

第五版本,今年9月30日,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杰预测,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与孙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战书排名第6概率高。

第六版本,今年10月1日,香港《东方日报》刊登独立评论员老徐的文章,预测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单,认为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和第五版本有李源潮和王沪宁的差异。

文章还预测了下届“十九大”新的常委会组成是: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委员长王沪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管干部、宣传等党务工作胡春华;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孙政才;中纪委书记栗战书。

第七版本,10月2日,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习近平希望提拔自己的亲信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只有这样他才能推进改革,挑选自己的接班人,确保在“退休”后继续施加其影响力。

报导称,现在要确定习近平哪一个亲信会成为政治局常委还为时过早,但是至少习近平的两名心腹希望最大,他们本身已经是政治局成员,这两人分别是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

第八版本,这是目前的最新版本,来自有可能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著名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的人,于10月3日在微博上发出一份十九大的常委人事布局的名单,只有姓氏,“习、李、王、胡、汪、栗、王。”根据这份名单上的姓,外界猜测依次应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但次日该账户遭到微博清空。该微博帐号签名上挂出《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的宣传口号,外界观察认为,或是与“学习小组”有一定关联。

一些网友当即表示支持王岐山连任,还有的网友表示这个标配好等等,不过也有人问,怎么不见孙政才?

对于微博当即被清空,海外分析认为,这或意味着其帖文所隐射的十九大常委人选名单异常敏感。

习近平心腹、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是多版本名单中唯一全部被列入的,因而被外界认为是板上钉钉的必然“入常”者。不过,由于中南海暗战激烈,对于未来中国是否会突然发生变故,打乱一切布局,不少观察者仍存揣测。

来源: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