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震怒 二青年拒服兵役引连锁反应 图

今年7月,当局处理了2名拒服兵役的青年。披露,对拒服兵役事件震怒不已。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9月号报导,去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的2名尚在训练期间的新兵“采取极端行为相要挟”,达到了拒绝服役目的.

西部战区向中央军委汇报说“两人受影响极深”,难以适应没有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的军队生活。

报导称,习近平对宁夏青年拒服兵役事件震怒不已,因此,也就有了中共军报要打赢“网络攻心战”的呼声。

报导称,本是去年发生的宁夏青年拒服兵役事件,在今年7月末才作定性处理,其目的是为今年7、8月份的征兵活动造势。

8月12日,中共军报评论文章称,互联网时代,如果在经济领域“影响力就是生产力”的话,那么在军事领域“影响力就是战斗力”。

据陆媒报道,今年7月,当局对这两名退兵进行了严厉处罚:每人处罚3万元、3年内不准入学升学或转学、3年内不准办理工商营业执照、3年内不得出国等,7条处罚。

近年来,中共越来越难招到新兵。一些不愿当兵的青年为了逃避兵役,体检前扎耳眼、纹身,心理测试时故意答偏等等,以此达到“自我淘汰”的目的。所以今年报名参军的新人,在体重、身高、视力等体检标准,再次相比去年略有放宽。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