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北京“首虎”吕锡文 不为人知的一件事

在最近反腐大型电视专题片上出镜。(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微博今日公布,吉林检方近日对“首虎”原市委副吕锡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吕锡文在任职期间,利用手中的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检方并未公布吕锡文案的具体涉案金额。

吕锡文于去年11月11日落马,今年1月5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据报导,吕锡文是从北京基层做起,属于地头蛇。吕落马前,在北京官场排名第三,在北京政界有“老大姐”之称。

吕锡文曾从相关企业低价购买了位于北京二环黄金地段的3套住房,其市场价已达到2千多万元(人民币)。

另据《争鸣》杂志去年12月报导,上世纪90年代,贾庆林曾受的指令,清除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势力时,吕锡文被看中。

吕于1999年1月由北京市委组织系官员升任西城区区长。之后吕锡文与刘淇结成政治同盟,被贾重用。刘淇由北京副市长、副书记升为市长,吕锡文则于2003年1月由西城区区长升为区委书记。

除上述情况外,吕锡文还有一件事在大陆媒体均不敢提的就是,其还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因此而获得江泽民集团重用。据调查,1999年后,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开辟专栏攻击,其中记载: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请愿,西城区公安分局介入处理。其手法获得中共中央“高度肯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