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闭幕 “习核心”崛起 “江核心”陨落

(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第十八届于今日下午闭幕后,官媒在发布公报中,首次提出“”。外媒报导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习核心”已正式确立。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在明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该会议罕见由中共中宣部主持召开。并邀请中共中纪委及中组部的高层介绍六中全会的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报导,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以及中共《决议》。

引外界关注的是,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会议公报中,首次提出“习核心”。公报表述称,“以习近平为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对此,外媒报导认为,“习核心”已正式确立。

中共党史学者、军队已退役大校辛子陵表示,“习核心”已经确立起来,现在中共全党基本上都表态承认了,那么也意味着一直与习近平做对的江泽民一派,就是“江核心”的地位已经是式微了,原来他还能影响一些人,现在好些人也看清大势了。

六中全会会议决定,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并递补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对王珉、吕锡文、范长秘、牛志忠这4人开除党籍。

会议提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禁止利用职权对家属和亲友“特殊照顾”。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