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对话:权力急剧扩大,中纪委成当代“锦衣卫”?


点击观看
来源:美国之音

最近三件事把中推到中国的前台。一是召开之前,央视连续播出制作的八集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震慑官场;一是本周召开的六中全会推出党内监督条例,主要通过纪委来“从严治党”,扩大纪委权力;三是纽约时报在六中全会期间发表长文,指出中纪委权力急剧上升,除了反腐之外越来越多地担负起政治监察的角色,审查官员对习近平的忠诚度,搞得官场人人自危。中纪委如何运用和施展权力,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政治工具?其权力的扩张,与王岐山的个性和作为有多大关系?王岐山警告官员面对“政治体检”“红脸出汗要成为常态”,对中国官场生态意味着什么?
参加讨论的四位嘉宾是:独立评论人士,网路杂志“纵览中国”专栏作家郭宝胜先生; 中共党史学者、《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先生;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 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