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搞政治阴谋 六中全会高频词隐藏秘密?(图)

作者: 李文隆


王岐山早前言论,曾有分析认为,习王或要再揪出更大的搞政治阴谋者。在10月28日下午进行的的新闻发布会上,中组部副部长解释出台全新的政治生活准则的原因,指中共有高级干部野心膨胀、拉帮结派阴谋。官媒随后称“高级干部”成为六中全会高频词,并解读其所指。而据习近平王岐山早前言论,曾有分析认为,习王或要再揪出更大的搞政治阴谋者。

主持此次会议的是副部长蒋建国。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以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极为罕见的披露称:“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中共“面临的‘四种危险’是长期的严峻的”,因此必须出台全新的政治生活准则。

齐玉还称,新准则特别规定“重大问题只有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

外界认为,这次会议由于有全会公报在先,所以内容并无新意,罕见的是中宣部、中纪委、中组部三部委联合召开的高规格,以及中纪委参加对中共全会的说明。而中组部副部长公开披露“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就最为引人关注。

官媒解读高频词“高级干部” 再揪野心家?

北京《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28日发文称,在6000多字的公报全文中,“高级干部”成为高频词,先后出现了10次。而在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和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两人也先后点到了“高级干部”。

称,有关“高级干部”并未见明确的官方定义,但据官方发布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高级干部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规定》中,大致框定了“高级干部”的范围,除了军队将领,一般所指的“高级干部”就是副省部级以上的现任和退休干部。

文章说,在中共十八大后,已有100多所谓“高级干部”落马,有现任也有退休官员,其中有10位十八届中央委员,14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外界媒体报导,在这些落马高官当中,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都涉及阴谋政变。

官方报导则显示,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都曾明指,党内存在“野心家”。

其中,年初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1月14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据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文章认为,已落马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均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隔数月后才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说,“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时事评论员程翔对外媒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