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誓“提头来见”成笑话 原北京市长出任闲职

(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曾被外界称为“提头来见”的市长王安顺从握有实权的职位卸任后,现已出任闲职“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此职位在刘鹤2013卸任后,一直空缺。

现年59岁的王安顺,一直颇受传闻困扰。中共官媒10月31报导,在中共第十四届人大常委第三十次会议上,王安顺辞去中共北京市市长职务,任为中共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后,外界关注到,王安顺并没出席新老市长的互问致词,蔡奇也没在会上表示感谢前任市长。外界当时猜测,王安顺有可能凶多吉少,其新任职也可能是个虚职。

2014年王安顺在北京“治问题上,曾向中共国务院签订过“责任状”,承诺说到2017年如果北京雾霾还治不好,就“提头来见”。

但最近两年,北京雾霾情况并未好转,甚至还多次出现“橙色预警”,而王安顺承诺在2017年治好北京雾霾自然也就变为纸上谈兵,和老百姓茶余饭后笑料。在王安顺还没有兑现2017年治好北京雾霾的前提下被调离的职位。

另有消息透露,在王安顺还没有兑现2017年治好北京雾霾的前提下被调离北京市长的职位,有可能是习近平当局的调虎离山计,王安顺随时有可能被拿下。王被外界认为是江派常委周永康的亲信。

港媒早前披露,早年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王安顺也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因此两人关系密集。之后王安顺在周永康和时任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的提拔下,出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此后,王安顺被周永康、曾庆红一路提拔,于2013年1月官至中共北京市长职位。

报导称,王安顺还因涉及周永康贪腐案被中纪委约谈过。此外,王安顺在北京任职期间,成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帮凶,并于2008年3月1日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另外,新任的中共北京市长蔡奇,是习近平在及浙江的旧部,两人曾共同20多年。1997年蔡奇担任中共福建省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时,习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为蔡奇的上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