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次谴责党内野心家、阴谋家 亲揭六中全会内情 图

官媒周三(11月2日)报导说,谴责高层的派系、阴谋和欺诈,说有迫切的问题需要解决。年初,习近平在内部会议上公开谈到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的问题,并点名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时隔近一年之久,再提该问题说明党内野心家、阴谋家问题仍很严重,类似、徐才厚之流或将遭到进一步清洗。

11月2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全文刊发了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就党内《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所作的说明。

习近平重点介绍了起草上述两个文件的三点考虑:第一,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第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第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

习近平首先提到了1980年制定的《政治生活准则》和2013年颁布的《监督条例》的〝现实意义〞,随后他强调,为应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当局围绕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做了大量的工作〞。

习近平进一步指出了中共党内一个时期以来出现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其中包括:包括高级官员在内的党员、干部〝独断专行、弄虚作假、庸懒无为〞;个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现象屡禁不止;滥用权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违法乱纪等现象滋生蔓延。

〝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习近平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画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仅暴露出他们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暴露出他们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年初习近平公开提到党内野心家、阴谋家问题

今年5月,中共官方打破惯例,全文发表了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年初在中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

1月12日,习近平打破惯例“抢”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之前发言,“1993年以来,我们党的总书记每年都在中央纪委全会上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今年我的讲话时间作了调整,我先讲,下午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他坦诚,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决不能回避这些政治问题。“对政治隐患就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从内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我们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这个必须说清楚。”

习近平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虽然并无指明此6人具体情由,但清晰地表达这6人乃是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的“祭品”。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