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搞官场潜规则 令计划暗算习家军

由于的使绊,导致“之江新军”岁数偏大,很多人都面临退休。(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港媒披露,当年令计划曾对亲信暗中抑制,导致习家军目前岁数偏大,在高层换届中可能受限。但外界预期,据称由江泽民对付政敌搞出来的所谓“七上八下”,到将被习近平打破。

香港《东网》11月2日有评论文章说,当年令计划利用手中职权对习近平的亲信暗中进行抑制,最明显的就是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几年间先后经历教育部副部长、辽宁省委副、中科协党组书记等岗位,差点就在副部级任上退休。由于令计划的使绊,导致“之江新军”岁数偏大,很多人都面临退休。

当年在习近平手下工作的一批浙江官员,如黄坤明、夏宝龙、李强、陈敏尔、蔡奇、钟绍军、楼阳生、应勇等,被称为“之江新军”,这批人在习执政后陆续受到重用。

文章分析,习近平如果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不但可以使中纪委书记在明年十九大上继续留任,而且不少年龄偏大的“习家军”也可多干几年,习近平今后再多干一届也顺理成章。

公开资料显示,王岐山1948年生,明年换届是69岁,习近平1953年出生,到2020年是67岁。

所谓党内“七上八下”的由来,据悉是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江泽民、曾庆红为逼退李瑞环搞出来的。2002年时李瑞环68岁,不到江泽民、曾庆红在1997年搞出的“70岁”的大限,但如果“十六大”李瑞环还留在里,那江的干政和曾庆红控权就不好办。所以江、曾只好新搞个“七上八下”,67岁还可以新任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

今年以来,随着十九大换届临近,“七上八下”规则被打破的传闻不绝。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称,中共的“七上八下”规则的这个护己伤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废除。中组部在习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提出,“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

报导称,既然《纲要》早已颁发,2017年的“十九大”照章办事不就得了。

另外,习近平当局2015年7月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也规定了中共官员“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的,确因工作需要而延迟免职(退休)的”可以经程序延任。

而北京当局近日已经明确释放出要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让王歧山留任的信号。

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10月31日对媒体表示,中央领导层不是终身制,是否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过往在干部的选拔和应用中出现年龄限制上过于极端的做法,不利于人才的使用;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

外界分析认为,邓茂生这番话不但否定了“七上八下”的潜规则,为王岐山的留任提前脱敏造势,而且还是对江泽民时期的否定。

此外,亲习消息人士牛泪11月1日在海外《多维网》发文“核心的两大权力象征”称,“习核心”有权改变中共政治规矩。比如:旧核心可以定67上、68下(七上八下)进常委会,新核心就可以改变这一规矩。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