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释法报复习王?辛子陵:或提前下台(图)


》将与周永康类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人大即将为立法会议员宣誓风波触发的争议进行释法。港媒《成报》指主导释法的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在六中全会刚结束后“忽然释法”,是要报复“习核心”和王岐山,指当局者若不实时终止乱局,势将自掘坟墓。体制内辛子陵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成报》的言论或代表的意思。张德江大可能任期未满就要“中途离场”。

《成报》指释法时间敏感 涉张德江政治图谋

香港“青年新政”两名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在立法会的宣誓风波,引发中共人大释法,再次触动港人神经。《成报》今日继续发表汉江泄评论文章,宣明立场。

文章一开始便提到,“张德江发动中共人大常委会拟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104条的释法,有别于历次释法,事不寻常,渗入极度复杂的政治图谋。今次释法完全是中共高级干部等阴谋家把‘’小题大做,以达致‘反革命’、报复‘习核心’、不满中纪委巡视报告等表态。”

文章指,香港多个打着“港独”立场的团体,实际上是这些“阴谋家”炮制而出:“这些阴谋家绑架了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及‘国家安全’等大是大非原则;炮制‘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及‘本土前线’等,利用年轻人自编自导自演闹剧,俨如自杀式袭击;操控了中共人大系统间接成为颠覆政权的工具等。”汉江泄在文中警告,“若当局者至今仍不看清形势,及时终止乱局,势自掘坟墓。”

文章继续阐述香港“港独”事件的来龙去脉,指现任特首才是“港独”之父:“在建制阵营中所谓的‘港独’问题,并不是近月的事,可以从2015年1月特首梁振英宣读‘占领运动’后首份施政报告说起,他在报告引言炮轰香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主张香港‘自立自决’,其后在记者会上,当着半百记者面前翻阅《学苑》及《民族论》,并读出内文。经梁振英的‘诵读’及左报喉舌的铺天盖地报道,成功炒热‘港独’话题,成为‘港独之父’”。

虽然释法事件由游蕙祯和梁颂恒的宣誓争议引发,不过,文章引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谈话内容,指张德江“忽然释法”不是“刚睡醒”,而是有备而来:“因梁爱诗说,是于周一(10月31日)收到通知,要求基本法委员会提供对释法的意见,可见中共人大的释法决定显得非常之急。”

汉江泄认为,回归至今,香港的泛民主派都不会去触碰“港独”禁区,争取民主也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但“野心家搅局看准时机,今次刚好在‘六中全会’闭幕、巩固‘习核心’期间(释法)。”。“中纪委的中央巡视组于10月14日公布,揭露张德江的中共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有人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因此,“迅即惹起该利益团伙借‘伪港独’议题反扑。搅乱香港,制造乱局,给‘习核心’出难题,是今次释法的图谋。”“同时也更证明了‘港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

文章提到,习近平最近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要从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做起......”。而且,“整治政治局常委等高级干部,才是当前要重点,也是中纪委之前说过的:‘擒贼先擒王’。”

文章最后将张德江类比已落马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指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极端恋权,‘拉帮结派,密谋操控,试图继续留任’,甚至意欲升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此举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反弹……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似乎是阴谋家搅局的重职。”

《成报》昨日头版也曾刊登评论文章提及释法之事,指“今次是一次‘极不寻常、由上而下、密封作业’”,是“在六中全会刚结束,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各地方人士调动,以及中纪委展开新一轮反贪腐行动之际,由野心家、阴谋家组成的反革命集团疯狂搅局。”

《成报》或代表习近平声音 学者:张德江可能中途离场

《成报》因从8月底开始,连番狙击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江派人马而备受关注。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对《看中国》表示,从外媒的侧面看,反映了中共党内的斗争延伸入港,另一方面,《成报》也可能反映了习近平阵营的声音。

他说:“成报的老板一个民营企业家,没有官方的背景他怎么敢在封面来批张德江呢,那是官方声音的一种折射。也是一种铺垫。”

至于最终的铺垫有何目地,辛子陵认为是当局有可能要拿下张德江:“最终的目地就是要拿下张德江,张德江的问题也不少,看起来,东北辽宁贿选案,很多都翻出来,代表张德江都站不住脚。”

辛子陵认为,江派的三个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及张高丽的命运,有可能在任期内中途离场:“这三个人的处境可能不是一刀切,有的下来,有的表现好的到站才下,特别恶劣的提前下。”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