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房产商"变"中国第一贪" 与女下属长期通奸 图

涉嫌贪腐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7亿多元!这一数额,使得66岁的庄耀成为中国“第一贪”。此前庄耀曾表示,自己“既不吸烟,又不喝酒,也不去泡‘夜总会’,基本没什么额外开销”。官方对其女下属的指控中,有“与上司长期”一款。

11月1日至3日,茂名市中院公开审理了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庄耀受贿、贪污和故意销毁会计账簿一案。该案未当庭宣判。

封面新闻报道,1996年,46岁的庄耀成为广东物资集团总总经理。庄耀当时的到任,曾被外界认为接手了一个“烂摊子”。彼时的广东物资集团总公司,账面亏损达1.3亿元。

庄耀上任后,该集团迅速扭亏为盈,从1997年起,经营规模保持年均20%以上增速,逐步成为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以及国家重点培育的全国20家流通领域大集团之一。目前已更名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该企业,已实现年营业总收入近千亿。

1999年,庄耀被母校中山聘为客座教授,被批准为硕士生导师。之后,他又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内贸系统劳动模范”、“广东省劳动模范”。2005年,还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对那些损害集团利益、吃里扒外的人,我是最不能容忍的”。庄耀曾向媒体表示,“我对目前的收入是满意的(平均月收入在4000至5000元)。我既不吸烟,又不喝酒,也不去泡‘夜总会’,基本没什么额外开销。因此,目前的收入,对一个三口之家来说,还是蛮够用的。”13年前的2003年,庄耀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2010年,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庄耀曾大谈“卖楼生意经”。他表示,2009年初,广东物资集团大举入市买地,其中广州大学城地块买入时只有3000多元/平方米,而年底拍出的大学城“地王”价已达9503元/平方米。他当时称“做就像印钞票。”他也正是因此,被网友称为“最牛房产商”。

“案中案”庄耀,女下属涉嫌“与上司长期通奸”

在庄耀退休近4年后,其涉嫌贪腐的行为被披露。2014年10月17日,庄耀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一年后的2015年9月底,庄耀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犯罪案,由广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又是一年后的2016年11月1日至3日,他被送上了茂名市中院。

封面新闻记者从庭审材料中发现,虽然法院未对外公布庄耀涉嫌违法的具体细节,但其伙同他人销毁广东名居房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帐册的信息,却引出了另外一起案件。

公开信息显示,广东名居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在百度搜索平台上留有的信息显示其注册地址位于北较场横路12号18楼,公司联系人名为李晓红。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注册地址与广物控股集团都位于物资大厦内。

据广东省国资委纪委2015年2月通报,李晓红另一身份为物资集团公司下属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原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通报还透露,李晓红2003年底涉嫌伙同上司庄某将公司经营管理费用40万元占为己有。先后向庄某贿送共计25万元和广州某公司的60%干股。与上司长期通奸。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