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势头未减?!六中后首虎陈树隆落马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监察部官网今天通报,中共省委原常委、常务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并未透露陈树隆具体涉及哪些贪腐问题。不过,从陈的履历来看,应该与他在安徽省最大的证券公司国元证券或在安徽第二大经济城市芜湖的经历有关。

现年53岁的陈树隆是安徽巢湖人,从政经历也集中在安徽。他早年在安徽省财政系统任职,2001年出任国元控股(集团)总经理、董事长,升入正厅级。2003年出任芜湖副市长后开始“发迹路线”,8年内升至市委书记,并在2011年升任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成为副省级官员,次年升任副省长,主管

今年3月,陈树隆刚刚接替年满60岁的詹夏来,出任安徽省常务副省长,负责的仍然是发改、财政、税务、统计、金融等方面的工作。

与四川、吉林等省份相比,安徽不算是反腐重灾区,此前落马的副省级官员包括原副省长杨振超、原副省长倪发科、及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据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几位落马高官与习近平政敌“江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陈树隆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

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的公报中延续了十八大来打击党内贪腐的工作重点。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今天也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提到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及监督条例,点名周永康、令计划,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