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人事生变 传胡春华入沪 韩正去向不明

韩正(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中共地方高层人事正在密集调整。近日传出,中国三大重镇的第一把手将全部换人。其中,现任委书记将入主上海,上海韩正去向未明。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北京接近决策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之前的人事变动正在继续进行,最新消息是,胡春华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任北京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调任广东省委书记。另外,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升任吉林省长。

早在上周就已经传出胡春华将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博闻社11月3日曾报导,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胡春华,成为准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可能往上海,但未明确。

现年53岁的胡春华是胡锦涛提拔上来的,在政治局委员中具有年龄优势,也被习近平看重,一直是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至于韩正的去向,目前仍未明朗。近年韩正不时传出要被调离上海。今年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

上海是的政治老巢,其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占地为王,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均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

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历来被认为是江家看家护院,其传出的其贪腐丑闻也与江泽民家族有关。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

据报,在中央巡视组2014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台湾中央社曾报导说,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书记。

路透社2013年11月引述消息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2015年底,港媒《内幕》援引消息来源说,到北京韩正不积极,“他很不愿意离开上海”。

中央社分析认为,韩正异动关键在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

《希望之声》9月20日发表的辛子陵专访称,韩正是江泽民的看家护院,他的仕途一早就不被看好,进一步晋升绝不可能。他指出,如果韩正在处理江泽民的问题上有所表现,仅可能在将来有机会保留一个虚位而已。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