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胜选将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

唐纳德?)成为第45届

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中获胜,成为美国第45届总统。他的获胜令很多人吃惊,也让很多人猜测他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John M. Olin Chair Professor in Business)博士,为我们分析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将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

谢田博士认为,川普的外交及经济政策纷纷击中的软肋。川普寻求与中国和俄罗斯建立新的、对美国更有利的关系。在核武问题上,川普表示美国必须运用其经济影响力,劝说中共协助,以阻止朝鲜的核计划。谢田表示,川普意识到,要想解决朝鲜问题,必须在经济上给中南海施压,用釜底抽薪、断了中共的经济基础相威胁。中国经济三十年来,所谓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其中过量借贷投资的恶果,包括房地产泡沫和过剩产能,现在正在展现;消费或者内需,因为通货膨胀的吞噬,从来没有真正起飞。三驾马车中最重的,并且能带来外汇储备的,就是出口。而川普所要瞄准的中共软肋,就是中国对美国的出口。

“换句话说就是中国在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累积了巨大的外汇,存储的财富,这些在川普政策之下都不会存在了,这实际上就切断了对中共的输血,那实际上就有助于瓦解中共及其既得利益集团,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实际上是有好处的。”

川普的经济策略,包括迫使中方执行智慧财产法律,重振美国制造业。他要求中方停止非法外贸补贴,废除落后的劳工及环保标准,让中国血汗工厂与污染不再夺走美国劳工的机会。川普说他的政府支持自由贸易与浮动汇率,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不会持续出现。

谢田指出,“这样的做法会促使中国经济很快走回健康正常的道路上来,而不是一味的抄袭、偷窃或剽窃外国的知识产权,中国的外汇存底一旦拿来用于为民生服务,而不是为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服务的话,会给老百姓带来益处。”

谢田表示川普这些经济政策,正是其外交政策的后盾,合在一起会加速中共的瓦解和倒台,“对中国民众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对中共统治集团很可能是个灾难。”

日前在纽约一个研讨会上,海外知名政论家陈破空也表示,川普当选未必对中国人民的中国不利,但很可能是共产党、共产噩梦的一个开始。

谢田指出,如果习近平能顺天意而行,则于己于民都是幸事。

“他如果认识到这个天意使美国有了这样一个总统,会使美国向正确的方向有所恢复,也会推动世界向正的方向恢复,也会加速中共的灭亡,他如果顺应这个历史趋势,把中共解体,使中国走向民主制度,那他本人立了一大功,对中国老百姓也是一件好事。”

谢田表示,美国民众选择了川普,是美国民众对美国政治局势和政治现状有所不满,希望有所改变,美国民主党人,左派人士有些地方走得有些过火,比如在同性恋问题上;在男女性别自选上厕所问题上等等走的太过,百姓希望回归传统,回归正统。

据悉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喜欢川普,在他的微博上甚至有中国粉丝团。有许多人说,他们喜欢这位亿万富翁的率真自然。澳洲媒体报导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政治课上,大学生们首选的候选人是川普。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