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央视 川普:习近平没给我打电话 图

近前,外媒援引中共报道称,当选后,国家主席和副主席李源潮分别向川普和其搭档迈克·彭斯发电祝贺,但是川普本人称他既没有收到习近平的也没有收到祝贺,随后川普发言人确认了川普的说法。央视又把国人玩弄了一把。

新华社则报导说,川普当选后,习近平向川普祝贺。新华社没有透露习近平祝贺川普的方式,但报导,习近平向川普发出了祝贺信息。

CNN报导援引中共党媒中央电视台(CCTV)报导称,川普当选总统后,习近平致电川普,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承担着特别的责任。〞〝中国高度关注中美关系,希望与美国发展一个掷地有声的、长期的、稳定的伙伴关系。〞将〝在非对抗原则下,解决所有与美国的争端。〞

此外,美国之音yuan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致电川普的竞选搭档迈克·彭斯,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但是,周五(11月11日),川普作客《华尔街日报》时,被问及此事,川普回答说,当选后,他与很多国家政要通了电话,也收到了世界很多重要领导人的恭贺,但其中没有习近平。当天稍晚,川普发言人海克斯(Hope Hicks)回答CNN的询问时,确认了川普对《华尔街日报》的说法。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