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营救造假惨被打脸 华人忍无可忍(组图)——新西兰地震中领馆率先营救中国游客?

近日,新西兰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一批被困凯库拉小镇。中共各大党媒新华社等报道称,率先组织营救中国籍游客,外籍游客“眼睁睁看着一批批中国游客被载离”。该报道被大陆广为转载宣传。随后,一篇质疑“中领馆组织营救”的网文被热传。网文称当时组织这次救援行动的是新西兰华人,而不是中领馆,而且救援行动惠及所有被困游客,不只是针对中国籍,也没有对中国籍游客优先。

新华网曾提前两天就发布神七上天已经转了30圈的报道。

11月13日,新西兰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新西兰小镇凯库拉有许多国外游客被困。

新华社当日报道,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地震后接到报告后,派员乘坐直升机前往重灾区凯库拉视察,得知有约100名中国自由行游客被困。由于公路受损,空中交通是唯一离开的方法。总领事馆立即派出直升机协助,最少12人已被撤离。由于灾区入夜及天气欠理想,救援工作需要暂时停止,领事馆争取2天内用直升机撤走中国公民。

11月16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刊发《:英游客新西兰遇地震求救使馆未果眼红中国游客被接走》一文。文中引述《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一对被困凯库拉的夫妇,电话求助英国使馆无果,眼睁睁看着一批批中国游客被直升机载离。

报道称,所有可以参与救援的直升机都是中国方面委托的。最后这对夫妇还是在中国方面的帮助下,才得以最终逃离。

记者查询发现,文中提到的“外媒”——《新西兰先驱报》,是“新西兰最主流的华文媒体”。

该报道随后被大陆门户网站广为转载。也有其它党媒,包括央视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央视报道截图

其中,成都商报客户端如是报道:“14日凌晨,新西兰发生7.5级地震,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上千名游客被困凯库拉。这一次,在其他国家游客还没从地震的惊吓中缓过神来,中国人就先安全撤离了。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大使馆包下了直升机,不分批次的撤离中国游客,甚至还派出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寻找遗落的中国游客。相比之下,英国游客联系大使馆,得到的却是原地等待的答复。曾几何时,网上有不少人吹嘘英国护照怎么牛逼哄哄,打遍天下无敌手,是前世修来福气才可得到。然而这一次,惨遭。那么,中国领事馆完爆英国小护照,你想说什么?如果你是被困游客,你想对祖国说什么?”

不过,该“出国转内销”的“外媒消息”,随后被网友提出质疑。

大陆知乎网上流传出一篇贴文,作者自称是当时组织这次救援行动的新西兰华人公司老板,对党媒所说“中领馆组织救援中国籍游客”提出几点异议。其中包括:

一、当时组织救援的不是中领馆,而是澳新的一家经营旅游设备租赁的公司,作者是这家公司的老板。他们当时是主动提供义务救援,不是中领馆租用的。最终他们的费用会由新西兰通过免税来补贴。

二、中领馆在过程中只是参与了协调,通知中国籍游客登机时间。

三、没有什么对中国籍游客的优先。第一批运送的是受伤的和老人儿童(非中国籍),然后是中、台、马的华人。中国籍游客集中接,是怕跑散了或者遗漏了,语言不通出危险。

四、其他国籍的游客责无旁贷也要运,只是排在华人后面。

五、来救援的直升机还有新西兰政府从奥克兰飞过来的,以及澳大利亚的,只是他们华人公司的离凯库拉最近,先飞到而已。

阿波罗网附上述网贴全文如下:

第一本人现在就在惠灵顿,我们公司是澳新的一家经营旅游设备租赁的公司,我是这家公司的老板,这回是我的公司承担一切费用,生意不做了赶来救人,从fox glacier和queenstown调过来三架直升机,md520,369hs,ec120b。那架白色空客ec120全新西兰就一架,那是我的!另外两家是foxglacier同行的,大家都是牺牲生意义务赶过来的。

第二使馆只是协调,负责中国国籍的通知到达,我们定点接人,此外表扬一下在nz中资企业以及华人同胞,特别是基督城的同胞,义务准备食物和住宿,帮了大忙。至于使馆那边,一来一开始我们就根本没提费用的事,此外使馆到时候能不能给费用我们也根本没问。我现在看见“租”这个字心理很堵。

第三,出门在外华人首先靠自己,其次靠同胞,甭管新马泰还是陆港澳,说中文的就是韩国人也会想照顾一点。

第四,这回中台马的华人集体乘坐的机,在一个地方集合,因为怕这些游客走散了语言不通会发生危险,只是因为有游客在南岛转了一圈到凯库拉已经是回程了,赶基督城的飞机所以是前几批接走的,没有什么优先!再说一遍没有什么优先!我们没落一个台湾人,因为自己公司里很多台湾人,在国外不分大陆台湾。

第五,凯库拉受伤的和老人儿童(非中国籍)是第一批运出去的,游客是第二批,跟你们这些沙文主义者不一样,我们讲究绅士风度。

还有,其他国籍的游客排在后面,我们责无旁贷也要运,运完为止,从凯库拉到基督城来回半小时不到,还有两艘cg的船只也在救援,凯库拉那一共就300多号人一天就拉完(不知道谁传的1200人,自己googleearth,看看凯库拉多大,就是全部圈了养羊也养不了那么多只啊)。

最后,来救援的直升机还有新西兰政府从奥克兰飞过来的,以及澳大利亚的,只是我们公司的飞机离凯库拉最近,先飞到而已,救死扶伤这是义务。最终我们的费用会有新西兰政府通过免税来补贴,但救人不是经济问题,更不分国籍(中国籍集中接是怕跑散了或者遗漏了语言不通出危险),不分三六九等。用脑子想想,就算老板要求只接中国人,机师干么?新西兰不愁吃不愁喝,作为一个有手有脚有气节的男人还听老板的,漏下其他灾民不接?难以想像你们这些狭隘之人都是怎么想的

钱也没多少,最贵的直升机买下来也就不到100万nzd,折算到每天运营成本也就三四千nzd,机师工资高一些,都是raf退下来的老绅士,人家根本不提超负荷飞行和冒风险的事,油料本身也没多少钱基督城机场这回都给免费加,就是出来保险麻烦些,回头跟保险公司坦个白,救灾的用途估计会豁免。这点钱还是掏的起的。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