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宋会上暗藏领带秘密 中国一改往日抗议态度(图)

日前,APEC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面成为各大的焦点。有消息称,习宋两人自然友善互动,还眼尖的发现,的领带居然与两年前的一模一样。本次会议上,中国还罕见不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的国旗同时出现。

媒体报导,宋楚瑜与习近平进行了10分钟的短暂会面。台湾代表团顾问李鸿钧表示,宋楚瑜与习近平在会前自然友善互动,交谈内容为相互问候且希望大陆当局能够声明两岸经贸往来,特别是对台湾中小企业照顾的方向不变,这是宋习两人谈完后的共识。

习宋两人的“偶遇”期间还发生了小花絮,惹人注意:眼尖的习近平注意到宋楚瑜打的领带,居然与两年前“习宋会”上所戴的一样。

有台湾媒体询问,这是否可以说是宋楚瑜主动出击?台湾APEC代表顾问李鸿钧回答,“算是”。宋楚瑜主动出击,和习近平商讨照顾台湾中小企业的发展等议题。宋楚瑜表示两人有友善互动。

李鸿钧说,事前完全没有与对岸谈到习宋两人会面要怎样互动,一切就是碰到了自然互动。

针对“习宋会”,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两岸与会的领袖代表在会议期间的交谈互动,是很自然的,政府乐见双方的互动交流。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大会国际媒体中心大屏幕上出现台湾总统蔡英文,同时大会刊物封面上同时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的国旗。针对这些现象,中国至今没有公开表达抗议,一改过去强硬抵抗态度。

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