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 “爱国”姚明宁背骂名也要女儿入美籍原因

的女儿生于,曾一直引发网民的争议和讨论。(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被指“爱国”的前NBA中国球星姚明的女儿却出生在美国,并获得美国国籍的消息最近再成热点话题。百度在其《互联网的新鲜事儿》栏目,刊登一篇题为《姚明拒签丰田1.6亿代言费,为何宁背骂名也要让女儿入美国国籍》的

文章称,姚明的女儿在2010年出生时,姚明还在NBA征战,以他当时的年龄看,距离退役还有很长的时间,“只是谁也没想到,姚明会因为伤病而彻底远离赛场,包括姚明自己”。

文章还提到,姚明的主要生意都在美国,有一些商业项目是跟美国人合作的,让女儿做个美国人,也算是守住这些财产,“这点是无可厚非的”。

为证明姚明“爱国”,文章还特别“提醒”读者,称姚明曾经拒绝日本汽车公司丰田1.6亿元人民币的代言人合约。当年姚明在NBA的工资没那么高,但依然不为所动,原因是姚明曾公开抵制日货,“而且姚明在我们球迷心目中就是一个爱国为了国家可以牺牲自我的那种人”

据悉,姚明的女儿姚沁蕾在2010年出生于美国时,就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百度这篇文章还形容姚明“就是这么一个公认爱国的国际巨星”,而他却毫不犹豫的为女儿选择了美国国籍,“我们还是不能武断地认为姚明崇洋媚外”。

而且这篇文章还披露:“姚明还留下了余地,他一直表示等到女儿18岁的时候让姚沁蕾自己选择国籍”。

姚明的女儿曾因入美国籍,而引发大陆网民的争议和讨论。当时有大陆记者问姚明关于女儿国籍的问题时,姚明的回答也是模糊不清。

直到2010年9月,姚明接受美国《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专访,他首次谈到了自己女儿的国籍问题,并承认女儿是美国国籍。

对于姚明而言,让女儿拥有美国国籍想必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事,他肯定也知道,给女儿入美国国籍在大陆会有多大的舆论压力,但他还是决定无疑。

现年6岁的姚沁蕾,离18岁还有12年,但等到她18岁再考虑选择国籍时,或将又会掀起一阵舆论浪潮。

其实在大陆的运动员及家属,入外国国籍的远不只姚明的女儿。如:1988年大陆体操跳马冠军楼云,在1995年携全家移民美国。曾获得女排奥运会金牌的周晓兰,在1995年携家人定居美国。1984年获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比赛冠军的栾菊杰,退役后也定居加拿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