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 传北京上海广东“一把手”换人

大势已去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据中共官媒称,11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组部部长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赵在会上重提“习核心”问题。有分析认为,赵乐际此次广东“调研”或另含深意,不排除与广东高层包括在内的人事调整有关。

自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后,加快了对明年秋天的中共人事布局。其中、上海和广东,近期也传出“一把手”换人的消息。目前市委书记韩正去向不明,可能另有安排。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分析,上海在全国经济领域作用十分关键,而且权力基本在江家帮手中,所以习近平对上海轻易不能动,当他能动的时候,说明他一定对全局有一定的掌控了,开始动上海是他早晚一定会做的事情。

“问题在于韩正并不是习近平要主要解决的一个人物,充其量他是江家帮的一个马仔。习近平要解决的事情,一个是整个背后这个大老虎,就是和曾庆红的问题,和整个江家帮整体的问题。他并不需要花很大时间去对付江家帮里边(一个)不再掌握实际权力了(的人),再去把他非要一棍子打到底,其实对习近平来讲,并没有特别实际的意义。除了把他用‘双规’、用‘腐败法办’方式去处理他,另外一种方式就是给他调一个闲职。”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十九大即将召开,新的人事布局将展开,涉及到上海韩正杨雄的去留问题。由于习核心已经形成,习近平大权在握,这些年对经济的掌控越发强硬,在这个节骨眼上,上海的领导班子要调整。涉及到上海是江派大本营,也是全国的经济中心,举足轻重,所以习近平对上海非常谨慎。

“让韩正调北京,我想是担任个闲职,不会有特别重要的职位、更上一层楼给他。如果给韩正给个副总理,那也是‘温水煮青蛙’的做法,韩正已经失去习近平对他的信任,如果韩正结果好一点,也是习近平出于对全局的考量,暂时给韩正一个说的过去的位子,闲职的话就是人大、政协了。”

时政分析人士郑中原分析,有消息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韩正本身也传出与江泽民家族有关的贪腐丑闻,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而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说,早在中央巡视组2014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他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有传闻胡春华将调任上海,李善鉴认为,胡春华的资历堪当此任。

“其实这两年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传闻说,可能这个去上海、那个去上海,现在应该是各方面的时机比较成熟了。作为人选胡春华应该说从资历、和习近平的关系、从过去的观点态度上面应该是比较合适的一个人选,各方面他都是说的过去的,所以这个可能性很大。”

郑中原认为,胡春华在广东的强力反腐魄力,如果拿到上海发挥,配合王岐山,可能会有惊人之举。胡春华或会是破解江派老巢的最合适人选。故此,韩正异动,看来是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到了。消息一旦坐实,就说明江泽民老巢巨大贪腐问题终于要揭盖了。

李善鉴表示,这次赵乐际的广东“调研”,实际上是给广东的官场做一定程度上的铺垫,为实际调动的发生做准备。

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