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突发的这一幕 万人围观 无数观众已经听哭! (视频/图)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雪霁天睛朗,腊梅处处香……〞,〝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

这是青少年管弦乐团在香港的一次快闪表演,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吸引了机场无数旅客驻足围观,看哭了很多中国人!

乐团共演奏了五首曲目,从《踏雪寻梅》开始,几位少年用悠扬的小提琴和长笛声,人群带着好奇的眼光渐渐聚拢到小演奏者身边,把喧哗繁忙的机场变成了音乐舞台。

本来还在餐厅吃叉烧包的几个男孩,也放下筷子,随着音乐声聚集过来,在廊桥上拿出小号,嘹亮吹响了有着浓郁香港风味的《叉烧包》。

他们的表演曲目有:

第一首:《踏雪寻梅》,刘雪庵词黄自曲(1935)

〝雪霁天睛朗,腊梅处处香,骑驴灞桥过,铃儿响叮当响叮当响叮当响叮当……好花采得瓶供养,伴我书声琴韵,共度好时光。〞

第二首:《男儿当自强》,改编自古曲《将军令》,鼓声飞扬,热血沸腾。

第三首:《叉烧包》

对,就是那首〝叉烧包,谁爱吃刚出笼的叉烧包……〞原曲为意大利的mambo italiano,后来被改编填词为徐小凤演唱的粤语歌曲。

第四首:《狮子山下》,黄沾作词,顾嘉辉作曲,罗文演唱,有香港〝城歌〞之称的《狮子山下》。

〝我哋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第五首:《东方之珠》

1991年罗大佑创作的歌曲,〝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每一首歌都能感受到浓烈的香港本土情怀与中华文化的共鸣,很多观众听到最后眼含热泪……

这些歌曲,是无数中国人共同的记忆,血浓于水,心手相连,满满的,都是感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陈柏圣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