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前晒张照片 日本网友捡回一条命(组图)


一位在吃鱼前先晒了张照片,结果救了自己一命。(图片)

据陆媒报道,近日,一位日本网友钓到一条鱼,幸好他在准备吃掉之前先在网上传了一张照片,结果没想到,这居然救了他一命。

不少人喜欢在吃东西前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没想到,日本有位网友竟然因为这个习惯捡回了一条命。

最近,一位热爱钓鱼的日本网友ならティガ(Narathiga)在大雨之中出海钓鱼,接近中午的时候正好钓到一条鱼可以当作午餐吃,不过在吃之前,他决定先拍照片并上传到推特(Twitter)留作纪念。

日本人喜欢将剥皮鱼(カワハギ)做成生鱼片,内行吃法是将肝脏混酱油做成肝酱油(キモ醤油),然后直接沾生鱼片食用即可。这位日本网友把钓到的鱼当成了剥皮鱼。

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位老兄钓的鱼并不是剥皮鱼,而是内脏有剧毒的拟态革鲀(ソウシハギ),其毒性是河豚的五十倍。


网友的回应。(网络图片)


网友的回应。(网络图片)

如果摄取了拟态革鲀的毒素,将很有可能出现剧痛、呼吸困难、麻痹以及痉挛等症状,重症患者可能在十个小时到几天内死亡!

于是网友赶紧劝他:“内脏有毒不要吃!”

可是,这位钓鱼的网友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再也没有回复,大家为此十分担心。

直到晚上7点,他终于出现了:“手机没信号又没电,让大家担心真不好意思。当时看到回应,已经把毒鱼放生了!”

接下来他还感慨了一下:“这条鱼真的很大……”

不过,这位日本网友的故事也震动了很多中国网友,有网友表示,“原来手机还有验毒的功能!可见吃饭前拍照分享是多么重要”……

责任编辑:蒋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