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全国入疆内幕(图)


(网络图片)

今年8月底,原西藏书记陈全国接替张春贤主掌新疆,张春贤则被调往北京任闲职。称,陈全国入疆确是推荐的,“不和”的说法子虚乌有。

香港《前哨》12月号有称,最新主政新疆的陈全国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信,因两人曾同在河南省共事。

李克强曾当了陈全国整整6年的顶头上司,在河南正、副省长拍档合作愉快。李克强当年赴辽宁履新前,还不忘把陈全国提升为正省长,为其三年后掌管西藏补齐资格。

文章认为,谨言慎行的李克强很有可能向习近平推荐治疆之才陈全国。而习近平愿意对陈全国进行任用,也表明外界对“习李不和”的说法子虚乌有。

文章称,李克强不仅在剿灭野心家薄熙来的斗争中,与习近平并肩作战,也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强力助手,在经济领域配合和加持习近平的总体规划,与王岐山一起,形成了习阵营反腐改革的三驾马车。

文章认为,李克强的出身并无显赫背景,从政过程中也没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团,更为关键的是,习李两人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利益冲突。“李克强不存在对习近平构成威胁的因素”。

文章指,所有放风习李不和的消息,不仅不符合基本政治常识,而且明显别有用心。

责任编辑:司徒恩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