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北影三朵金花 与刘晓庆齐名 消失多年变这样

网友晒与张金玲合影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组与昔日“三朵金花”张金玲合影的照片,已经65岁的她看起来气色非常好。如今,息影多年的张金玲在绘画事业上风生水起,作品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张金玲

早年,张金玲与北京制片厂的李秀明、庆一起,并称为“北影三朵金花”,红遍全国。她们主演的一系列电影作品,影响了无数中国的电影观众。其中的张金玲是三朵金花中成名较早的一朵,早在70年代初期,就陆续在《渡江侦察记》《从奴隶到将军》《大河奔流》等一系列电影作品中扮演主要角色,被观众熟悉。尤其是在北影厂的著名影片《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一片中,扮演的三辣子一角,更是深入人心。

张金玲(右1)

在结婚生子后,张金玲投入更多时间到家庭,当时张金玲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学习书画。陪儿子一起练习后,自己也慢慢的喜欢上了书画。在1992年拍完《女人也是人》这部戏后,张金玲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从而一门心思的学习书画了。

张金玲作品

张金玲师从齐白石的入室弟子娄师白,苦练书画十多年,如今已经在国际和国内各地都举办过个人书画展,其书画作品还被英国、法国等国家博物馆收藏。有媒体报道,张金玲的一幅画曾经被卖出120万元的天价。

来源:凤凰网娱乐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