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习近平成“核心”后可能执政多长?(图)

作者: 林中宇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确立习近平为党内“核心”后,有关习近平执政时间延长的分析不断。有消息指,习的身边人建议其执政长达30年。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中共早已完蛋,习近平唯一出路是抛弃中共。

内幕》杂志最新一期刊发孙尚武的文章〈“习核心”的〉称,从十八大开始至今,经历四年激烈的斗争后,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核心”地位。

习近平现在面临的问题,第一个是官僚阶层怠工问题;第二个是已经固化的制度性问题。如果习近平不对这些制度进行颠覆性的彻底变革,那么他很可能也要成为这个制度的一部分。

文章认为,“核心体制”的确立,意味着在最高层的人事布局上,习近平被授予了最后的决定权和否决权,即对执政党、国家机关和军队最高人事安排的主导权。

有强烈的信号显示,习近平可能打破领导人两届任期的中共不成文的规定。有人提出习近平最少再领政十年,更有接近他的政治智囊提出,习近平身体好,可以执政30年。

作者认为,进入十九大的五年,习近平本人真实的执政思路就会浮现,中国是否奔向文明国家行列,还是走逆向的道路,未来几年,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

《南华早报》早前报导称,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在正式离职五年前就明确了继任者,但到目前,习近平就继任者问题没有给出任何线索。

法新社援引美国和香港学者观点指出,种种迹象显示,雄心勃勃的习近平要想把中国危机重重的政治局面彻底扭转,很可能会寻求延长自己的任期超过10年。

香港《苹果日报》10月28日引用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分析称,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是通过确立习近平在党内核心地位,这不但意味习权力至高无尚,同时意味任期可不受时间限制,为习任期“终身制”打基础。

习之后中共再无下一代?

林和立对《苹果日报》指出,虽然“核心”地位的确立有利于习近平在2022年任期届满后继续统领中共,但自十八大以来,中共官方喉舌越来越少使用“第五代领导人”来形容习,也反映了习要谋求“终身执政”的欲望,因为到他,就没有“下一代”了。

外界有观点认为,中共必须被抛弃,不管习近平主观意愿如何,中共倒台在即。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2015年9月及11月,两度公开预言中共将在2017年崩溃。他在《2017,起来中国》一书中表示,“中国将在2017年败亡,这将是上帝在这个新千年里向世人显示的第一个使全人类瞩目的、将产生深远历史意义的神迹。届时,中共立党为九十六年,其掌政时间是六十八年。天道昭彰;天道终得昭彰时!”

高智晟新书中写道,“共产党体制有一个最大最大的共同特点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后一秒里,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强大和稳定。”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新书《习近平之谋,共产党之死》中也阐述了共产党必然倒台的观点。他认为有关中国的变局、政权的倒台将从2017年开始,在2017年至2022年这个时段。

8月30日,中国旅美学者吴祚来在美国之音访谈中向习近平提出合法过渡的建议:习近平可以考虑在任一两届总书记之后,转而担任全国人大的委员长,同时把军权带到全国人大。从而让军队和国家“都属于全国人大”。这是一个解决中国政治平稳过渡的、合法和可行的特殊方式,就是让全国人大在名义上废弃掉共产党。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第13次向习近平发文,他认为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罗宇建议习近平可以学习蒋经国。下决心逐步有序的民主化,开放报禁,开放党禁,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杨光表示,如果习近平能把江泽民、曾庆红抓起来,铲除江泽民集团,并向叶利钦和戈尔巴乔夫学习,彻底从本质上认清“共产主义”的虚伪和反人性,从而解体中共,那他就真正实现了他的“中国梦”。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