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习近平讲话敲打?江派文化大员孙家正落台


(网络图片)

作者: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全国文联日前换届,曾任十年,再控制文联十年的原孙家正被取代。孙家正曾因在领域追随迫害法轮功,在外访时遭控告。而在文联换届之际,曾到会要求文艺界人士要崇德尚艺,告诉人们真实历史。

据陆媒12月3日报导,中共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换届,铁凝任中共文联主席,并连任中共作协主席。原文联主席孙家正落选。另外,陕西争议作家贾平凹首次当选作协副主席。

孙家正在江泽民主政时期迅速上位,被认为是江派色彩浓厚的中共大员。

公开资料显示,孙家正1944年生,泗阳人,早年一直在江苏任职,1989年12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1994年4月,调任广播电影电视部党组书记,同年5月任广电部部长。1998年3月,孙家正任中共文化部部长。2003年,再被任为文化部部长,直至2008年3月卸任。

2006年11月,孙家正“当选”中国文联主席。200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进入中共高层

海外媒体报导,孙家正在任文化部部长期间,曾利用文化部巨资为江泽民姘头宋祖英在维也纳的个人演唱会买单。所有的门票共两千多张都是通过免费赠送发放出去的。

《大纪元》消息称,孙家正是多年来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之一。因在主管文化部时大面积销毁和禁止的出版物,以及掀起仇恨法轮功宣传运动等,孙家正在2004年出访法国时,遭法轮功学员递交诉状控告,法国预审准法官随后向中国对等当局签发国际调查委托书要求中共当局配合进行相关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孙家正落台之际,11月30日,习近平在出席中共文联和作协全国代表大会时发表讲话。习近平发言提到“文人之笔,劝善惩恶”,要求文艺界人士崇德尚艺,还指文化界有责任告诉人们真实的历史。

习近平在讲话中大力褒扬中国传统文化,并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不断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

习近平表示,文学界和艺术界人士不可能完全还原历史的真实,但有责任告诉人们真实的历史,告诉人们历史中最有价值的东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