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棣半年前回京工作 仕途成谜(图)

作者: 董林杉


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已回京。(网络图片)

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唯一嫡孙邓卓棣,3年前曾以中国省平果县新安镇党委的身份在中共政坛出现,但从今年7月份平果县委领导班子换届后就从当地官员名单中消失。近日,一封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流传于内地互联网和微信。之后,香港媒体引述消息称,邓卓棣半年前已去工作,颇显“神秘”的邓卓棣引发外界猜想。

香港《星岛日报》12月5日引述微信公众号“黄柿子路”透露,在广西平果县历练3年的已故中共领袖邓小平孙子邓卓棣,已经在半年前回到北京工作,具体部门不详。

据悉,邓卓棣2013年来到广西百色平果县,担任该县副县长,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今年3月15日,邓卓棣首次以平果县委副书记身份亮相,出席平果县旅游规划座谈会。

不过,外界注意到,今年7月16日,平果县领导班子换届后公布的名单中,此前曾任平果县委副书记的邓卓棣并不在县委常委之列。

《星岛日报》指,新安镇党委办公室主任、与邓卓棣一起工作了三年的韦勋,最近接受“黄柿子路”电话采访时说:“邓卓棣在6月份已经调回北京了,具体在哪个部门任职也不知道。”

韦勋进一步表示,邓卓棣没有给他们透露是在北京市还是中央部委,走的时候只是说回北京工作。

报导还指,民间和海外一直都有传邓卓棣是籍,但邓小平的女儿邓榕曾经公开反驳说,邓卓棣的确是在美国出生,但没有拿美国护照,而是立即申请了中国护照。

日前,海外某爆料网站抛出一封据称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信中声称,自己感觉在中共官场上从政,伴随着的是“无尽的恶梦和危险”。因此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当局为他安排的培养计划,乘当地领导班届之际退出官场,返回美国,并且将“不考虑复返”。

据了解,该信最近曾流传于中国大陆网际网络和微信,但随即被删除。外界认为,该信的行文措辞颇有漏洞,不太符合中共“红三代”在中共官场这个特殊圈子里惯常使用的话语体系,因此其可信度不高。

公开资料显示,邓卓棣出生于1985年,是邓小平最小的儿子与妻子的独生子,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质方与刘小元在美国留学期间,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后来邓质方、刘小元夫妇携子归国。

邓卓棣从北京考入北京大学攻读法学。他还继承了祖父邓小平喜爱桥牌的传统,是北京青年桥牌队的队员。其后,邓卓棣来到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留学。在校期间,他用的名字是David Zhuo,采用了奶奶卓琳的卓姓。2008年,邓卓棣从杜克大学法学院毕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