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传李鸿忠亲信扬言越级当省长(图)

作者: 狄源德


图片)

亲信、阮成发曾传出三次遭调查,被李鸿忠所保而过关。海外报导,阮成发近日在武汉朋友圈中扬言即将升任云南省长。

海外博闻社12月8日报导,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近日公开在武汉朋友圈中扬言称,他即将升任云南省长。

此前,阮成发遭人举报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被中调查。尽管阮成发没有被限制自由,并通过当地媒体公开“辟谣”,但不能掩盖他遭调查的事实。

博闻社8月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阮成发在武汉防汛工程上存在贪污问题,让多个利益方关联人士大发国难财。中纪委前往湖北第三次调查阮成发,如同前两次一样,因有领导官员保他而蒙混过关。这个人就是李鸿忠。据悉,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报导引述湖北知情人士透露,阮成发利用武汉百亿的防汛工程经费,进行大量利益输送,并涉嫌买官卖官,被大量举报。湖北有多人举报,阮成发与李鸿忠有利益关系。在李鸿忠任职湖北期间,阮成发尽管遭举报,不但没有被处理,反而获得提拔重用。李鸿忠如果不是有意包庇,那就是涉嫌失职渎职。

李鸿忠被指在北京也有后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消息人士称,湖北省有百亿水利资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系统贪官主要案发时间均是李鸿忠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7月18日报导,7月16日上午,有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7月17日下午3时23分,中共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微辟谣称,文章首发帖使用的是境外服务器,系境外媒体造谣。

“政事儿”称,中共官员陷入落马风波,官方正式发布消息辟谣的,武汉不是第一个。但阮成发通过实名认证为“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武汉网警”官微发布消息辟谣,倒是与众不同。

阮成发遭受质疑的有两件事:第一,武汉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万多个在建工地,阮成发为此得到了“满城挖”恶名。第二,武汉因中心城区内涝问题而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汛工程,但今年7月5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演变成汛情,证明武汉防汛工程无法应对内涝。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