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仕途重要推手宋平 公开在媒体亮相


日前,元老(左)会见了“扶贫”代表刘嘉坤(右)。(网络图片)

作者:秦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被指曾力荐为接班人的中共原局常委宋平日前在上公开“亮相”,引外界关注。

据陆媒今日报导,现年百岁高龄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宋平,在12月12日与前来看望他的中共省平邑县九间棚村党委刘嘉坤进行长达40分钟的交谈。

刘嘉坤表示,宋平主要想通过他,来了解一下“农村贫困人口的情况”。

九间棚村地处山东沂蒙,早年间是个出了名的“贫困村,荒山秃岭,缺水没电”。而宋平早在80年代对九间棚村进行视察时,刘嘉坤任该村书记,因此两人相识。

1917年出生于山东省莒县的宋平,目前是最年长的中共退休常委。在80年代,时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的宋平,曾大力举荐时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锦涛,而被指是胡锦涛的“政治导师”。

据外媒披露,中共元老宋平不仅是胡锦涛的推荐人,据说习近平的接班也与宋平有关,宋平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是好友。

据署名润涛阎的博文“平庸的宋平导演了中国20年的政治舞台剧”一文介绍,为何中共各派大佬们都听宋平的建议而接受了习近平?这得先从胡锦涛早期选李克强当接班人说起。

胡锦涛如让李克强当接班人,一派必然不会接受。如江泽民让自己喜欢的人当接班人,胡锦涛也很难接受。双方卡在那里时,这时宋平出马了。

宋平能说服江接受习近平,其中有一点是习近平毕竟也算是太子党,不是团派人马。江泽民从未在中共团中央工作过,对团派必然亲和不起来。只要不是团派的,不是当年胡耀邦的徒子徒孙,江泽民就不那么反感。

宋平通过手腕已把习近平调入上海再跟江泽民沟通后,让江对习近平放心。并说服胡锦涛放弃李克强而接受习近平,宋平是有这个资格的。当初胡锦涛的接班人位子就是宋平送给他的。所以宋平就把“平庸”但与人和气的习近平送到了接班人的位置上。

习近平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接替胡锦涛成为中国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但接下来的问题是:习近平当政是否真的能使中国社会稳定?外界认为,那就看习近平是选择继续保党呢?还是抛弃中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