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命如周永康?传离任后被办(图)

 作者: 林中宇


传媒人早已为倒台备料。港媒最新报导称,习近平与常委刘云山之间矛盾难以调和,最近主任换人就是交战一役。有消息称,刘云山可能象一样,退休后即被处理。

据《大纪元》12月15日援引港媒最新报导称,刘云山经常利用掌控的文宣系统黑习近平,还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党建方面给习近平搅局,给习制造压力。习近平对宣传系统不满,而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对习近平也不满,此事在高层官场上尽人皆知。

据称,尽管习近平以国安委主席、网信小组组长身份掌控互联网安全,但主导网络舆论的权力则由刘云山掌控。习的上海亲信徐麟在2015年6月奉调进京的安排,明显意图就是择机换掉鲁炜。至今年6月29日,中央网信办主任、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习近平上海旧部、排名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习刘暗战才告一段落。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表示,“习刘之间的根本矛盾难以调和。”“”刘云山退下后,六中全会通过的纪律处分条例就会用上了。刘云山很可能如退休后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后被办”。

刘云山劣评如潮 传北京传媒人早已为其倒台备料

刘云山被认为是江派台面人物之一。在中共十八大上位中共政治局常委时,刘是最具争议的人选,中共党内外对其工作、人品、均劣评如潮。

刘云山就任中宣部长期间,曾遭到原北大学者焦国标和夏业良抨击“不学无术”等。2006年,胡耀邦旧部林牧也曾发表《教训中宣部》,指名道姓严词批刘云山为首的中宣部作恶多端。

2012年5月9日,云南昭通市十六名中共老党员上书胡锦涛,要求免去刘云山中宣部部长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香港《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劣迹斑斑的刘云山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进入十八大常委,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

老作家铁流去年8月28日曾撰文呼吁清算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罪行,指刘是习李王最大的干预者和反对者,听命于江泽民,“五毒俱全”。

海外媒体报导,刘云山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大量吸金。刘云山长子刘乐飞则涉及直接插手多家国企。海外流传的一份中共七常委财产清单中,刘云山被指有重大隐瞒。有消息称,刘云山家族贪腐堪称最严重,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

香港《东网》去年6月25日援引报导指,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被查出涉及刘云山的家人。

《争鸣》杂志2014年12月号有文章指出,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习近平已表态“问题不能再姑息”。文章指,一旦被真刀真枪触及,刘势必无法脱身。

据《动向》杂志此前披露,刘云山被拿下的概率越来越大,北京的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做准备资料,以便刘云山倒台时有料可爆。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