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连发6文:该不该换美元 要不要买黄金

在一系列六篇中表示,不应过分夸大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总体而言,美联储加息对的影响不大。

文章称,中央有关完善产权保护的文件已公布,抓紧落实有助于增强者对在国内长期发展的信心,改善市场预期,乃至改变资本流向。在四季度,对一揽子货币是保持升值态势的;这种情况有望在明年延续,即“人民币对贬值,而对一揽子货币保持稳定,甚至升值。”鉴于此,对大众来说,盲目换美元不可取。

文章还对人民币、国内房价、股市做了详细分析:

人民币仍将保持稳定

不少专家预测,人民币仍将保持在全球的地位。在四季度,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是保持升值态势的;这种情况有望在明年延续,即“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而对一揽子货币保持稳定,甚至升值。鉴于此,对大众来说,盲目换美元不可取,要考虑个人实际需求,尤其要看到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的全面变化。

没必要担忧国内房价

有观点认为,美联储逐步加息,将令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着资本外流的风险,这会对有负面影响。不过,专家认为,不应过分夸大加息对中国楼市的影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不会影响明年股市

加息会影响中国股市吗?至少从历史数据上看,答案是:不。

总体而言,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不大,A股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加息会影响到人民币汇率,甚至国内货币政策,但不少分析认为,A股市场仍将维持一个弱势平衡市,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中国经济的稳步复苏、改革的深度推进,都给了A股长期的动力。

投资更要谨慎

分析认为,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逐步加息,这对黄金而言,显然是个不小的“坏消息”。2016年黄金市场,以6月英国“脱欧公投”为界,之前大涨,之后大跌,着实座了一回“过山车”。

黄金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避险,二是防。短期看,美元高歌猛进,全球经济还沉浸在“特朗普财政刺激”的氛围下,股市一路高歌,黄金难有作为。但若从长期看,通胀预期切实抬高,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引发的通胀严重,黄金有望迎来支撑。总体而言,投资黄金仍要谨慎,明年还是“小年”。

来源: 新华社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