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走贬 国际化濒临失败 资本外流恐恶化

美国再次升息,冲击中国汇、债市大幅震荡,中间价昨贬到八年半新低,跌破六.九五兑一行单日大规模向体系注资三九四○亿人民币;还透过公开市场操作三天净投放二五○○亿人民币。分析师警告,中国情况恐日趋恶化。

人民币国际化濒临失败

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决议出炉后,中国政府已进场干预,主要透过大银行抛售美元,以支撑人民币汇价。中国人行周五连续第三天下贬人民币中间价,至六.九五○八兑一美元,较前日贬值二.一九分,且在没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情况下,以MLF操作向十九家金融机构挹注三九四○亿人民币。

中国人行还把手伸进离岸汇市,指导在的国有银行大举买入人民币,抑制离岸汇市人民币贬势及空头交易,促使香港银行间人民币隔夜融资成本高得离谱,拆款从前日七.三一%,周四飙高至十一.八%;《华尔街日报》指这是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濒临失败的最新迹象。

巴克莱亚洲外汇主管科特查表示,这种利率飙升、利率曲线扭曲的现象是不正常的,为汇市功能失调征兆。香港银行间人民币“隔夜”拆款利率本月平均达六%,高于一年期水准,高于美元隔夜拆款利率仅○.四三七%。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在上海汇市进入夜盘后续跌破六.九六,即使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以评论信心喊话称“不必过分担心”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及资本外流,中国“经济基本面”能提供人民币有力支撑。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