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毛学者王长江遭免 离职演说称被预谋围攻(图)

 作者: 李文隆


(网络图片)

今年早前被传出批毛讲课视频的中央党建部主任王长江,日前证实被免职。他在离职演说首度响应事件,表示自己“遭到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

据《星岛日报》今日报导,六十岁的王长江近日被免去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职务,起因可能是今年七月他的一次内部讲课遭录音和录像,并被左派围攻,举报“反党”、“丑化等。

网上流传的本月15日“王长江离职演说”显示,王长江表示自己是“年龄一到,准点退出”,离职之后还担着一级教授的责任,仍将加强对当今时代的观察和研究。

王长江在上述“离职演说”中表示,“可以预料,在今后若干年,时代将会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革。能亲身经历这个时代,观察这个时代,体会这个时代,记录和研究这个时代,对一个理论工 作者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我应当珍惜和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沿着‘学贯中西’的方向继续努力,争取在学术上更进一步。”

王长江说:“前不久,我遭到了一些人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这番围攻还进一步延伸为对整个中央党校和党校系统的围攻,变成了对改革开放路线的否定。”“这件事本身,我自信过一、二十年再评价也不算晚。我感到遗憾的只是,一些领导干部居然对他们的观点表示认同。”

他在演说中还称,一些官员对民主政治、政党政治、党内民主,连基本常识都不掌握,在这种状况下,难以保证下一步发展不跑偏。

《澎湃新闻》12月18日报导说,王长江向记者确认,由于年龄到限,他已于本月卸任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一职。王长江同时确认了在互联网上流传的“离职演说”的真实性。

今年7月底,王长江为中央党校集训的500多名来自中国各地党政干部授课时,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演讲中猛烈批评列宁主义和毛泽东,以及雷锋、黄继光、邱少云等中共所包装的所谓“英雄模范”。

据称,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时,王长江称“马克思主义,他不比别的思想更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因为它中看不中用”。

另外,在授课时王长江评判毛泽东时指:“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但是到后来,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是那么自信了。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搞了将近三十年,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运动一个接着一个,结果老百姓的温饱都没有解决。”

资料显示,王长江离职前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