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查三大俱乐部 保利惊人背景被揭(组图)

 作者: 董林杉


位于的保利俱乐部。(图片)

12月23日深夜,北京多个疑涉黄娱乐场所被查,数百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带走。在三家被查处的俱乐部中,保利俱乐部最受舆论关注。有陆媒就认为背后一定有保护伞,其中保利俱乐部“董事长兼总裁”的身份神秘。海外中文网指,中共权贵们常常光顾的一夜被端,控制的保利集团也被“摆上台”。


12月23日,北京警方查处保利、蓝黛、丽海名媛等3家涉黄俱乐部,查获嫌疑人数百名。(网络图片) 

北京突查三大俱乐部 涉黄人士名单被曝光

据多家媒体报导,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其中包括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并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

报道称,仅蓝黛俱乐部,就有三、四百人被带走调查,其中有100多名女子。

《新京报》称,警方称根据举报,对北京三家涉黄俱乐部进行突查。三家涉事俱乐部官网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歌厅、会所服务,并以”女模特”为卖点。还标榜其消费群体为“名流企业家及影视明星,大财团CEO”。

12月26日早间,微信公众号“天使茶馆 ”以《圣诞扫黄扫出半个创投圈大佬!周一例会,见到你家BOSS了吗?》为题,晒出一份对具体身份进行过掩饰的扫黄落网人员名单。一些网际网络明星项目和的机构大佬,以及一些、名人被罗列在这份名单上。

这条微信声称,因为大量“网际网络行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抓了,估计不少网际网络公司周一的早会都“开不成了”;该消息称,告知内幕的朋友说本次行动背景太大,名单上的人也不能完全确定,所以只能根据实时线报来更新这份名单。

此外,中国微信某公众号持续更新曝光了一份在圣诞节前夜被北京警方扫黄抓走的名单。这份半遮半掩的名单上,罗列了一系列知名的投资人和企业高管以及知名网红,引起众的追捧刷屏。其中,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科技CEO韩坤、周鸿祎、张朝阳、网络红人“Papi酱”也包含在名单中。

对此,26日中午12时许,徐小平率先发布微博称自己圣诞期间“难得有空闲,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疑似侧面回应被抓传闻;紧随其后,周鸿祎则通过某直播平台回放其23日当晚“行踪”,“自证清白”;26日下午,网络红人“Papi酱”也通过微博发声,反问“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的女网红”是谁,并制作动图配文称“拒绝黄赌毒”;而张朝阳也被网友证实当天在出席某盛典活动,并未被抓。

不过,这些辟谣措施并未完全打消众网友的疑虑,仍有人猜测他们有可能只是在被抓后迅速被人“捞”出来了。


网传北京圣诞扫黄被抓名单。(微信截图)

保利俱乐部有说不清的“神秘”来历

在三家被查处的俱乐部中,位于东城区保利大厦内的保利俱乐部,最受舆论关注。

在保利俱乐部官方上,自称为继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的俱乐部只有“保利俱乐部”,并称“保利国际耗资1亿5000万”打造。

该俱乐部官网上,一些年轻女孩的照片被滚动播放。网站内容显示,其正在招聘“模特”,要求应聘者为16岁至28岁的女性,工作时间为晚8点至12点,并称“时间有时候会有延迟”。此外,薪金待遇分为1000元、1200元和1500元三档,以“日结”形式支付。

在大众点评网上,有消费者的点评称,该俱乐部的人均消费从2500元至3500元不等,其中一名消费者称,他们一行6人一晚共计消费1.4万元,其中包括几名女性服务人员的“服务费”。

据陆媒披露,保利俱乐部如同翻版的“天上人间”,消费群体疑有众多大财团的CEO。有接近保利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保利俱乐部是某商学院的据点,也是网际网络投资人的据点,网际网络公司CEO有一半去过那。”

王军和保利公司内幕

有舆论指出,这三家北京深厚的高档会所同时被查实属罕见,尤其保利集团公司被公认为有中方背景,虽然事发后该公司已发声明称被查处的保利俱乐部是“盗用”该公司的名号,但被查的这个俱乐部不但冠名为“保利俱乐部”,其所在地也位于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14号保利大厦内,而这座大厦隶属中国保利集团,因此外界认为前述声明只是保利集团的掩耳盗铃之举。

据悉,原隶属共军总参谋部的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前身是保利科技公司,1993年2月经中共国务院批准,组建成保利集团,注册资本金十五亿元人民币,是中共军方对外军火贸易主要单位。

在保利成立十周年之际,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还为保利集团题词:“团结奋进,办好保利。”李鹏、李岚清、军委刘华清等也随后题词。

此前,海外中文网爆出,保利集团是中共军火的外贸“龙头”,作为中国最大的军火进出口商,保利集团的历任当家人都背景深厚。据悉,保利集团的董事长系中共太子党王军。

王军是中共八大老王震的第二个儿子,原中信集团和保利集团这两个中国最大“国企帝国”的董事长,但人们不知道的是,王军是薄熙来在太子党中最大的支持者,是毛左在商界的大后台。据报,王军曾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

在太子党圈中,王军是个非常出名的人物。在北京郊外的国际马术俱乐部,有一匹高头大马的马鞍上刻着一个“军”字,这匹马是属于经常光顾这里的王军专用。一名在京的西方观察家曾说:“王军太富了,这在北京人人皆知。但没有任何一家报纸敢报导。”

2013年2月11日晚,美国国务院网站正式公布题为《防止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扩散法》的声明,对多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大连盛辉公司、保利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和个人。

分析人士认为,北京三家高档会所同时被查,习近平、王歧山当局有可能已经瞄准了更大的腐败集团和更大“老虎”。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