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医疗改革 专家有方

最近,国务院通过「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确定了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在中共体制下,医疗问题已经成为百姓民生的最大困难之一。26号,有专家表示,中国医改要靠百姓选择才能解决问题;向钱看的风气造成医德尽失,是另一个要解决的重点。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周三的常务会议上,部署今后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工作。当天,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前校长巫向前因贪腐被判刑12年。周六,中共喉舌媒体报导称,上海的3名和湖南省的1名医生,因「收取药品回扣」被停职接受调查。据报导,中共卫计委也派出专门团队进行调查。

山西疾控中心官员陈涛安分析,不管当局怎么改革医疗制度,中国的医院都是吃财政的医院,也就是说都是国家机构。

“在国营的医院里情况比较严重,这是很明显的。所以,医改是不是能够放开呢?国家把医院让它走向社会去经营这是关键,如果做不到这一步的话,纸上那些制度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要是个大医院的内科大夫,他的工资收入是他的零花钱,药品回扣是他的主要收入啊!这样子的。”

陈涛安医师指出,国营医院的院长是当局派过去的、按编制走;不拿医院的薪资。所以,医院的兴衰、医生拿回扣所产生的恶果,跟医院领导者的经济利益没太大关系。

“所以,他也就不管了;这是个医疗体制的问题。医院本来是经营单位,关键是,现在医院事业单位有让它当经营单位去经营,这就乱了,这肯定乱象丛生了。”

在调查报导中称,药品销售代表在上海和湖南的6家医院向医生支付回扣,贿赂的数额达到药品销售价格的30到40%。

陈涛安医师认为,如果医疗要改革,肯定要让医院走向社会经营。

“走向社会呀,让老百姓脚吖板选择哪个大夫好,哪个大夫不好的时候,这个医生一吃回扣谁也不找他看病,医生就不吃回扣了;用老百姓的脚吖板投票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医生的回扣就解决了;要靠领导解决医生的回扣解决不了的。所以,医院向社会一放开以后,全部让老百姓的脚吖板去选择;可是你(中共)把医疗资源全垄断上以后,这不是就出现大夫吃回扣了。”

美国知名中医博士李有甫医师指出,作为医生最主要是要讲医德,医生的心肠就像菩萨一样,真诚的对待病人、认真、全力以赴的给病人治病。但是,在中共统治下,很多的大陆人,尤其是受中共党文化洗脑后的年轻人一切向钱看。

“还有,腐败的制度导致他们也就不注意质量,然后中药也有造假、质量下降,或者是参药方或者甚至骗病人的钱财,整个来讲从医药改革上来讲,它主要医生没有医德,就是这个不行;当然我不是说都没有。但是,腐败当中这部份人大多数如果都是这样做事,那受害的是老百姓。”

这样的制度,最后人不但病好不了,还会促使病情加重,甚至过早的去世。

“这个医德要不提倡的话,这个医疗的腐败制度没办法解决。就跟这个政治腐败一样,没有道德了,他没有提倡传统道德观念、传统文化的话,用来教育这就是他的结果,不管中医、西医都会走上这条路,所以赶快结束这种党的教育、这种洗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生魏则西患罕见的滑膜肉瘤,因医院给他使用的疗法是已经被医界淘汰的方式而在今年4月去世一事,引发舆论关注。生前他曾在网上发贴说花光了积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