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拒绝接受联合国决议 宣布外交报复措施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李君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李君综合报导)23日通过的议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其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屯垦行为,包括以色列对圣城耶路撒冷东部的屯垦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法案后, 2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下令,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个月内重新评估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关系,包括以色列为联合国部分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及联合国驻以色列代表的存在。并已下令外交部暂停与联合国安理会中12个国家的工作关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布声明宣称拒绝接受安理会决议,发表声明痛批奥巴马,并宣布对提案国的外交报复措施,包括召回驻新西兰和塞内加尔大使,中止对后者的一切援助。

值得注意的是,向来在涉以色列决议上投否决票的美国,在23日的投票中选择了弃权。

综合报导说,美国投弃权票被认为是奥巴马在离开白宫前,跟内塔尼亚胡进行清算,并且顺带往川普脚下扔一块香蕉皮。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