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扫黄 京城政商圈震荡 能否揪出保护伞?

警方在圣诞前夕进行大,三家高端会所被查,引发北京政坛、资本圈及互联网的大震盪。问题是,这场大扫黄能揪出幕后保护伞吗?

众所周知,能在天子脚下开设高端俱乐部的老板都是大有来头,就以今次被查的其中一家俱乐部来说,属于一家树大根深的央企,既有军方的背景,又有太子党的色彩,其总部大楼雄踞在北京东二环路边,与外交部大楼遥遥相对,向国人展示其与众不同的高贵色彩。这家俱乐部号称比当年另一家出事的俱乐部更奢华更牛,吸引了京城最顶级的社交圈子。

搞笑的是,扫黄之后该央企急忙撇清与这家俱乐部的关係,声称这家俱乐部盗用了名称,准备对其追究法律责任云云。但问题是,这家俱乐部在集团大楼里大肆招摇经营多年,其网站各种露骨宣传更是公之于众,集团能够一直不知?为何直到今日才要撇清关係?这种手法,跟内地经常用临时工名义作为替罪羊又有何异?

直捣黄龙 剑指何人

值得深思的是,北京今次直捣该集团的黄龙,可谓触动了京城政商圈顶层,其胆量与勇气让人刮目相看。众所周知,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局长王小洪是在福建的嫡系,习近平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是福州下属区县公安局局长,之后辗转升迁,官至厦门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十八大之后,升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在任上查办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将河南省公安厅大小官员几十人送进监狱,并牵连到当时的省政法委书记,王小洪一举成名。

在习近平钦点之下,王小洪进京担任公安局局长,成为「九门提督」,在蛰伏一年多之后,如今终于再次整出一宗震惊全国的大案。问题是,王小洪今次是剑指何人呢?今次行动到底是北京市公安的单独行动,还是领有圣旨的专项行动?与目前密锣紧鼓展开的人事布局有没有关係?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有分晓。

内地高端会所屡禁不绝,表面看起来,这似乎只是一个经济问题,即市场上从不会缺少纸醉金迷的消费冲动;但明眼人都知道,地段优渥、投资巨大,且以权贵富豪为主要消费对象的高端会所,绝无可能是一个纯粹的经济问题。一家涉黄的高端会所,在坊间皆知的情况下,怎麽可能监管部门一无所知?事实上,每一所涉黄高端会所的背后,都闪耀着权力的魅影;每一家高档夜总会的身后,都有数不清的保护伞存在。

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一次扫黄行动,背后都是一场政治较量,愈是高档的夜总会,牵涉到的政治靠山就愈大,较量就愈激烈。今次京城大扫黄,好戏还在后头,不会轻易结束。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