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吃饭都错? 党媒:餐饮油烟是雾霾重要污染源 (图)


中的。(图片来源:北京网友提供)

中国大陆雾霾严重程度不断加剧,民众感到透不过气来,有些地方甚至还出现了抗议行为,而喉舌《人民日报》日前竟刊文,将雾霾原因指向各地餐饮业的油烟,这一说法随即引起怒轰,有网民表示,“这个年头吃个饭都是错”。

据法广26日报道,中共党媒《》日前以《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城市大气的重要源》为题发表评论,认为中国几十座城市为减轻雾霾而要工厂停产、汽车限行,但空气重污染仍无法阻止,原因在于餐饮业的油烟太严重了。还引述之前进行的测试称,炒一碟辣椒便能让爆表,而北京的空气中有13%的PM2.5都是来自餐饮油烟,所以,油烟问题已“不是人们想象的芝麻绿豆了”。

据报道,雾霾期间,河北省文安县要求该县城区沿街的饭店、早点摊位停业,引发了不少争论。很多人表示,应急再重要,也不能让百姓连吃个早点都费劲;也有人称,管住大灶这点污染,实在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还给百姓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实在是没有必要。

不过《人民日报》对自己的观点却振振有词,文章指出,去年11月,湖南长沙的一位居民对自己家中的油烟排放做过检测,结果显示,一盘炒辣椒就能让PM2.5“爆表”。文章称,根据研究,餐饮油烟在北京市大气PM2.5中所占的比例约为13%,在京津冀地区约为6%,在广州能达到14%。在餐饮油烟中,可检测出3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这些都说明,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城市大气的重要污染源,而不是人们想象中增加污染的“芝麻绿豆”了。

对于文安县当局叫停沿街饭店和早点摊营业的措施,文章表示支持,称即使在平时这也完全是合法合理的要求,更不必说在重污染的极端天气条件下了。

中共喉舌报刊的这篇评论发表后,立即激起网民的强烈反响,网友们称:“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这种自欺欺人的宣传现在还能糊弄谁?”,“说实话,污染占大头的谁都知道!”而在众多评论中,最无辜和无助的留言就是,“这年头吃个饭都是错……”【2016年12月28日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