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胜:雷洋案或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铁骨铮铮的高智晟律师在其著作《2017,中国起来》中预言会在2017年垮台崩溃,而2017年美国新总统川普要联俄抗中、要与中共政权打一场贸易战已剑拔弩张、硝烟弥漫,就在2017年中共死期似乎来临的当下,案的五名主凶,却被给予不起诉的决定,消息一公布,顿时群情激愤、抗议浪潮汹涌。众多人大校友、网友誓言一定要将此案追究到底、要像聂树斌案一样最终要讨回公道,相信就雷洋案展开的抗争行动在2017年会持续进行,并有可能成为压垮危机四伏的中共独裁政权的最后一根稻草。

12月23日下午,北京检察微博号就雷洋案作出“权威发布”,称“依法审查认定邢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综合全案认定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雷洋案发生在2016年5月7日,经过了7个多月的调查讯问和司法程序,最后的结局竟然是主凶不起诉,也就是说雷洋死了白死。从北京丰台区的不起诉决定书中,我们看到几个核心的结论:

1.雷洋的确进行了有偿服务,所以尽管出现暴力殴打行为,但执法是合法的;

2.雷洋不是被邢某某等涉案警务人员故意殴打致死,但警务人员的不当履职行为与雷某这一严重后果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雷洋自身在饱食状态下的剧烈而持续的抗拒行为等与死亡结果的发生亦密切相关。

3.鉴于邢某某等五人系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执法活动,对雷洋执行公务具有事实依据与合法前提且雷某有妨碍执法行为,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决定不起诉。

总结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的这些结论,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警察合理执法且情节轻微故不起诉,雷洋嫖娼后抗拒警察执法且吃的太多,该死!显然,不起诉决定书完全是罔顾事实的强词夺理,整篇决定书前后矛盾、破绽百出。也许是做贼心虚,这封决定书最后除了丰台区检察院的公章外,违反常理地没有一个检察官署名。这显然是检察官们害怕臭名远扬、遗臭万年。此案一拖再拖,在圣诞节期间最终公布(如2009年圣诞节宣判刘晓波一样),一切都说明当局理亏、恐惧海内外舆论。

至于不起诉决定书里面的连篇谎话,早就被雷洋家属、代理律师、相关人士及网友们所证伪,雷洋根本没有时间去洗脚屋,何谈嫖娼?检察院自己不起诉决定书的警务人员殴打雷洋的详情描述,也直接说明雷洋根本上是殴打致死的,雷洋死亡的直接原因就是警察暴力,而与雷洋是否吃饱饭和反抗暴力毫无关系。而根据案件性质,不仅没有情节轻微的理由,而且主凶应该定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和伪证罪包庇罪等罪。

当局为何如此公然撒谎和黑白颠倒呢?网上流传的一文《对雷洋案结果的八大质疑与回应》讲的很清楚:“问:为何不依法判决雷洋案涉事警察?答:很简单。我们需要依靠警界进行,如果依照对待普通人的标准重判,势必会引发警界的反弹,这对维稳是不利的。维稳是摆在第一位的。通过不予起诉的结果赢得警界的全力支持,足以扑灭潜在的公众不满”。另据明镜网报道:雷洋案涉事警察被抓後,北京警方有4000人提出辞职,给北京市委和警方造成巨大压力。当局最后决定不顾社会舆论而全力袒护的刀把子。

可见雷洋案的官方结论乃是对警察黑恶势力的一味袒护、是光天化日下的公开造假,是在维稳体制下对公民人权与社会公义的粗暴践踏,此一结论必然会引起受害人家属、人大校友和社会民众的一致反对和强烈抗议。

官方结论发布的第一时间,雷洋家属即作出如下声明:“对于丰台区检察院作出的对邢永瑞等五人不起诉的决定,我们家属完全不能接受,也不能同意对雷洋涉嫌嫖娼的认定。将依刑事诉讼法176条、177条的规定,在7天内向上级检察院提出申诉,提起监督程序。”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在《关于雷洋案不起诉后的几点说明》中指出:“如果上级检察机关审查后维持不起诉决定,雷洋家属已经商定,以五个直系亲属身份,向人民法院提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的刑事自诉。要求追究五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鉴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的最高刑期是无期徒刑以上,故将依《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直接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

除法律程序外,诸多人大校友通过微信、微博、脸书和推特等途径,纷纷撰文、抨击当局的枉法裁判。部分人大校友发出一封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唤公平公正的法制。称“不起诉”的结论无耻,并称:“既然我们敢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互联网上,我们就敢把呼声传遍全世界!”。同时,人大校友发起《人大历届校友不认可对雷洋案嫌疑人不起诉决定签名》,其中写到:“我们,中国人民大学历届校友,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关于对雷洋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不起诉的决定!”,截止北京时间12月25日,签名已近400人。

同为人大校友的著名记者高瑜在网上写到:“7个多月的悲痛、愤怒、奋不顾身、出手相帮,雷洋案之所以成为受到国际关注的中国重大的政治事件,有人大校友不可磨灭的努力,结果等到的是‘情节轻微,不予起诉’。今晚人大校友继续发声,他们要战斗下去”。

作为人大校友的笔者,也在推特上发文:“作为人大校友,在海外媒体上也为此案呼吁多次,但有如此官方结论,真的是出离愤怒、无法想象的。虽我深知中共之邪恶,也深受迫害,但对雷案还心存侥幸。如此结局,难道要逼着我天天宣扬暴力革命、刺杀恶警、炸毁各地派出所吗?!雷洋案的官方结论将逼着中产阶级起来造反,以前对习包子还存有幻想,这次大多数人会觉醒——起来勇武抗争,已成为包括中产阶级在内的众多公民的共识”。

除人大校友外,清华校友也就雷洋案发布联署声明文件,反对检察院的所谓不起诉决定书,截止北京时间12月26日,已经有2000多人实名签名。除高校校友外,更多的公民纷纷发声,誓言将此案追究到底,如同聂树斌案一样,不给平反不罢休。雷洋案的抗议浪潮风起云涌,更多人加入到抗议当局的行动当中。

《点赞不起诉雷洋案警察,雷洋就是吃太饱撑死的》和《“雷洋”删不尽,春风吹又生》两文作者谭敏涛写到:“雷洋事件,各个阶层的人都有不满,都有恐慌,都有担忧,这太正常不过。我也说了,雷洋案警察被不起诉,让很多人从的春梦中觉醒,也让很多人对体制绝望至极,更让很多人看不到一点希望所在。那么下一步,当然就会发生要么改革,要么垮台。至于到底会是什么,至少,你的发声,你的声讨、你的不满、你的抗争、你的指责,你的追问······会决定雷洋事件最终会怎样”!

虽然北京当局又开始玩起转移注意力的把戏,对保利俱乐部等三家京城名俱进行扫黄,以吸引民众眼球,但愤怒的中国民众,在担心自己也会被雷洋、并对当局的邪恶无耻已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必定会义无反顾地将抗争坚持到底。

被当局在今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的著名政治犯胡石根长老指出:中国宪政民主和平转型事业的三大因素是:1.公民力量壮大;2.统治集团分化;3.国际社会介入。目前由于美国新总统川普的联俄抗中、贸易战政策,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的围堵和遏制已经是兵临城下,由于习核心的独裁专断和心狠手辣,中共统战集团内部的分化也一直在暗流涌动,而累遭打压的公民维权行动,在2017年由于雷洋案及中产阶级的介入,将会有更大规模和力量的提升,这三个要素结合起来,那么摇摇欲坠的中共独裁政权,也许真的如高智晟律师所预言的在2017年土崩瓦解、寿终正寝。

因此,凡是关心自身安危和人权、凡是关注中国社会公义和进步的中国人,都齐来关注雷洋案,为雷洋案签名、呼吁、抗议和采取一切可能的抗争手段,还雷洋以清白、还法治以公义,并在国内外大好形势下,通过雷洋个案形成“蝴蝶效应”,最终结束酿成雷洋案等冤假错案的祸根——中共专制政权。正如孙志刚案结束了收容审查恶法一样,雷洋案也许由于公民的抗争而要结束践踏法治的中共专制制度。

责任编辑:江一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