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误判形势惹毛习近平提前下台 由“习家军”成员接任


张志军(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最近消息称,主任张志军在任职期间频频出现对两岸形势的误判,引发不满被提前下台,由“习家军”中共上海接任。

据台媒《财讯》最新一期披露,在习近平拍板下,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提前下台,由“习家军”中共上海部长沙海林接任。而在即将召开的中共中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定的出席名单中,中共国台办主任的名字已由沙海林取代张志军。

早在今年8月22日,沙海林以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长”的身份率团赴台,出席“双城论坛”。而现年63岁的张志军江苏南通人,曾任中共外交部常务副部长,2013年3月,出任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但按中共官场以往惯例,张志军应任期到2018年3月。

张志军为何将提前下台?有报导指,频频误判形势是张志军提前下台的原因之一。张志军上任国台办主任没多久,台湾就发生了太阳花学运。而在2014年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时,国台办的评估是不致惨输,没想到国民党大败,导致北京当局无法掌握台湾民情。

另在2015年5月,国民党主席访问中国时与习近平见面,据称习愿意见朱是因国台办上呈的报告中说明,朱立伦回台后,会宣布参选总统。但岂料朱立伦回台后,并未有行动,由此引发习的不满,张志军也因此被受到非议。

目前两岸关系“乌云笼罩”。而在张志军任国台办主任期间还发生过多次冲突,其中包括:台湾被拒绝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ICAO,陆客团缩减,台湾嫌犯被遣送中国等。有报导认为,张志军对台湾政情分析一直出错,几乎是一事无成。

张志军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江派的铁杆。早在今年10月外媒就传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要遭到撤换,习近平想要大刀阔斧整顿国台办的消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