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大灭绝已经开始 100年内人类将和恐龙一样全数灭亡


第六次大灭绝已经开始

记者/主持人:转载

不知道大家看完《侏罗纪世界》之后,有没有像我一样,觉得生物灭绝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不管科技发展再怎么进步,当一种已经正式绝迹,我们就也只能透过电影等虚拟的方式,来重现他们的样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有可能会灭亡呢?!

我们之前的世界是什么模样?我们未来又将留下什么样的世界?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推论在过去最近的6亿年期间已经历经了五次重大的灭绝事件,而有的家们认为,地球在很短时间内将发生第6次大灭绝!

地球上的大灭绝第一次是5亿多年前的寒武纪灭绝,最后一次则是在6500万年前中生代结束时发生,与超过三分之二陆地上的动植物就在这次大灭绝事件中消失在地球上。

2010年时,澳洲微生物芬纳博士(Frank Fenner)就曾经警告,很有可能会在一个世纪之内走向灭亡,很多动物也会如此,而且这是无法挽救的,一切都已经太迟了!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现在,身为权威工程师和科学编辑的大卫(David Auerbach)也提出了几乎同样的观点,并指出人口过多、资源锐减、气候剧变将会是人类灭亡的主要因素。

他特别指出,最近的G7高峰会未能在全球变暖、资源过度消耗等危及人类生存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也未提出任何有效措施:「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该行动了,但大家却只是一再拖延。现在已经太迟了!」

各国普遍同意,希望能在本世纪结束的时候,将全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2℃以内,但目前看来几乎不可能达成,国际能源署估计可能会升温2.3℃!

如果升高5℃,就会带来全球性的洪水、干旱、饥荒等灾难,导致人口锐减,即便只升高2℃,也会让海平面大幅提高,迫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这比任何一场海啸带来的损失都还要惨重!

最可怕的是,根据NASA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预估2100年全球二氧化碳含量可能会增加到百万分之935,后果就是全球温度普遍升高,夏天45℃即将成为常态!真的会热死啊!

已经有不少论证提出,地球物种已经「正在」历经史上第六次大灭绝,而这正是人类活动的杰作!专家根据化石纪录、生物绝种的资料进行比较后发现,过去哺乳动物绝种的速率,是每1万年有2种类消失,但现在的绝种速率却是多出100倍。

自1500年起,至少有77种哺乳类动物、140种鸟类及34种两栖类动物绝种。造成这么可怕的物种快速灭亡的原因,都是因为人类不顾一切的破坏自然生态、滥垦自然林地、大量砍伐树木及环境污染后,造成气候暖化、疾病丛生与物种的自然栖息地消失所致。

关于第六次大灭绝的结果推测有很多,地球将会失去原有的大量物种、生态栖息地破坏等等,但唯一相同的就是,人类是这场灭绝事件的主谋!而专家也指出,现在这样的状况,地球也需花费数百万年时间才能「重生」了…。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估计,目前世界上约有41%的两栖动物以及26%的哺乳动物正面临灭绝的危机;专家说,别以为这些威胁只存在其它动物之中,同样是哺乳动物的人类恐怕也会成为第6次物种大灭绝的受害者。

人类就是造成地球上生物绝种的主要原因…从我们的工业革命开始,生物绝种的速度就快速攀升。

人类,这就是我们干的好事。

一个物种绝种了,对别的物种也会造成无可弥补的伤害,甚至引起整个生态链上的连锁反应;接着一大群的物种就会接二连三地消失。所谓的「第六次大灭绝事件」并不是一夕之间来到,反而是在人类贪婪无止境的需求中,悄悄地在地球上展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