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华北 中国跨年灰朦朦

鸡年临近,新一波再度威胁中国华北地区, 29日至明年1月5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遭遇跨年重过程。期间,京津冀中南部,以及山西西南部、山东西部、北部等地空气品质将持续重度污染天气。直至明年1月6日空气污染才会有望逐步缓解。

市气象局表示,从30日凌晨0时至明年1月2日0时,北京将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将执行最新修订的预案,如明起至1月1日,国Ⅰ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河南安阳市29日也宣布全市幼稚园、小学、初中学校自30日起停课,待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解除后再恢复上课。

官方气象消息还报告,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也受新一波雾霾威胁,预计29日至2017年1月5日前后,将出现持续4天以上的空气严重污染。

新年之际,北京、天津等地区,将在雾霾天气中迎接新的一年。而相关空污预警发布后,不少中国民众表示要飞往其他城市“避难”。

责任编辑:苏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